濮阳拼团购房221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交易应注意哪些?如何避免无效合同?

发布时间: 2018-01-31 14:48: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二手房生意中常呈现胶葛,最后一看合同竟然是无效的!什么样的合同是无效的房子生意合同?合同签订应留意哪些问题?留意房子交易中的哪些问题能够有用防止合同无效而遭受损失?请看下文。

二手房交易应注意哪些?如何避免无效合同?

哪些景象致使二手房生意合同无效
  1、产权主体有问题。出卖房子的主体有必要是该房子的所有权人。非所有权人出卖别人房子的,其生意行为无效。房子的产权为数人共有的,有必要征得共有人赞同才干出卖,出卖共有房子时,还须提交共有人赞同的证明书。
  2、产权客体有问题。
  (1)、未依法获得房子所有权证的房子;
  (2)、只获得使用权的房子,如房子管理局直管公房;
  (3)、鉴定为危房的房子;
  (4)、以标准价购买,没有按成本价补足剩下价款,向全产权过渡的房子;
  (5)、在乡村集体土地上兴修的房子;
  (6)、现已被列入拆迁公告规模的房子;
  (7)、所有权共有的房子,其他共有人不赞同出售的房子;
  (8)、所有权有胶葛的房子;
  (9)、现已典当,并且未经典当人书面赞同的房子;
  (10)、依法被查封、扣押或许依法以其他形式约束权属搬运的房子;
  (11)、房子已租借别人,出卖人未按规则告诉承租人,损害承租人优先购买权等权益的;
  (12)、法令、行政法规规则禁止转让的其他景象。
  3、侵略优先购买权。房子所有人出卖共有房子时,在同等条件下,共有人有优先购买权。房子所有人出卖租借房子时,须提早3个月告诉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房子所有人出卖房子时侵略共有人、承租人优先购买权时,共有人、承租人能够恳求法院宣告该房子生意合同无效。
  4、房产、地产别离转让。房子是修建在土地上的附着物,具有不可分离性,因而,房子所有权通过生意而转让时,该房子占用规模内的土地使用权也有必要一起转让。假如卖方将房产和土地别离转让于不同的当事人,或许出卖房子时只转让房子所有权而不一起转让土地使用权,买方能够提出这种生意合同无效。
  5、生意中存在诈骗行为,显失公正。假如出卖人在房子产权、质量问题上有诈骗、隐瞒行为或在合同收效后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买受人可要求同出卖人从头议定价格,洽谈不成的,可向法院申述,恳求承认合同无效。
  6、单位违反规则购房。机关、集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不得购买或变相购买城市私有房子。如因特殊需要有必要购买,须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赞同。单位违反规则购买私房的,该生意联系无效。
  7、非法转让。依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则,下列房地产,不得转让(包含生意):以出让方法获得土地使用权,不符合转让房地产条件的;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决、决议查封或许以其他形式约束房地产权力的;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共有房地产,未经其他共有人书面赞同的;权属有争议的;未依法挂号收取权属证书的;法令、行政法规规则禁止转让的其他景象。违反上述规则的生意合同无效。
  房子什么时候才真实属于你
  依据《合同法》第133条规则:“标的物的所有权自标的物交给时起搬运,但法令还有规则或许当事人还有约好的在外。”这一规则确定的是“交给搬运所有权”的原则。依照这一规则,在一般情况下,合同标的物何时交给,标的物所有权就何时搬运,即二者同步搬运。但在特殊情况下,标的物所有权并非与标的物的交给一起搬运,如机动车生意、房子生意等合同。而之所以未能完成二者同步搬运,有的是因为有关法令有特别规则,有的是因为当事人两边有特别约好。
  未办理挂号过户手续致使房子所有权没有搬运。房子生意合同的标的物所有权的搬运以生意两边到房子所在地的房管部分挂号过户为标志,不然,房子生意合同不能收效,也就不能发作房子所有权搬运的法令作用。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