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07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清华教授:清华学生都买不起房,年轻人要学会“淡定”

发布时间: 2021-07-06 14:41: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8年房改以来,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就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通道,规模不断增加的同时,房价也是在不断地增长,2000年的时候全国的房价均价还在2000元左右,现在全国的房价均价已经达到了万元水平,涨了足足5倍有余,如果从城市来看,房价上涨的速度就更快了,看看一线城市的房价相较于一二十年前,估计涨了有10倍了,这样也带动了全国各个城市的房价上涨,买房压力是越来越大了,虽然不少人因为买房获得了自身资产的保值增值,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买房,对于这些普通人来说,他们的收入并不高,想要买房基本上要拿出一两代人的积蓄才行,买房已经成为了一个人一生中必做的事情。

清华教授:清华学生都买不起房,年轻人要学会“淡定”

现在年轻人从毕业的时候就开始思考着买房了,因为买房成为了结婚的必需品,这心里负担有多大可想而知,家庭条件优越的年轻人,还有父母帮忙去买房,对于家庭条件一般的年轻人来说,他们买房就只能靠自己,一套房少则百来万,多则几百万,而大部分年轻人一个月的收入多在几千到上万元左右,买房不是一般的困难,而且连不少高学历的人也感叹房价太贵买不起。

最近清华大学教授田轩表示:清华学生也买不起房结不起婚,年轻人要学会“淡定”。这是每一个年轻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没那么严重,最重要的就是要放平心态、淡定。

买房.png

对于她的这番观点,原来我们心目中的精英年轻人也买不起房,记得之前有一份数据调查了关于名校应届毕业生的收入水平,当时记得清华的毕业生平均的薪水好像是一万多元的样子,已经算是全国高校当中薪水最高的水平了,一万多元的工资对于毕业生来说算高了,但在房价面前这一万多元的工资又算的了什么呢?可能自己付完房租和日常开销,每个月就剩不下多少钱了,这些精英毕业生大多都留在了一线城市发展,一线城市一套房少则都是四五百万起步,即便是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三五万元的收入,买房也依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这些名校毕业生中确实会有一些佼佼者能够拿到百万乃至千万的年薪,但也只是少数派而已,大部分的名校毕业生薪水多在几万元左右,更不要说其他普通院校毕业的年轻人了。

但让年轻人“淡定”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啊!毕竟买房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主流,一两个人可以说“淡定”,但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怎么能够淡定的了啊,你不买房结婚就会有难度,另外房子已经是很多人资产保障的重要商品,房子在这么多附加价值的聚合之下,你很难让人不对其有执念有偏爱,至少笔者个人觉得,年轻人如果觉得一线城市房价贵了,可以买二线城市,买不起城区可以买郊区,总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