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87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2.4亿单身青年,9200万人独居,会带来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21-07-20 15:22: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房价带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就是年轻人开始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比如说越来越多人选择不谈恋爱,不结婚,这也导致了我国出生人口不断下滑。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就显示,目前我国总人口虽然突破了14亿,但人口出生率已经跌破警戒线,人口随时都有可能出现负增长。而且在这种情况下,现在我国还存在大批单身青年。根据民政部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时候我国单身成年人口就达到了2.4亿人,其中有超过7700万成年人是独居状态,而到了现在这个数据估计达到了9200万!那么问题就来,如此众多的单身青年和独居人口会给楼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告别单身.jpg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在如此众多的单身人口和独居人口中,很多人并不是被迫的,特别是男生。因为现在结婚成本过高的原因,特别是房价居高不下的环境下,只能选择单身来逃避买房的压力。当然在出现这么多单身人口和独居人口之后,也会对楼市产生两大影响。

影响一,购房需求会下降。前面也说过了,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单身青年和独居人口,就是因为他们选择逃避买房带来的压力,所以这本来就意味着市场上的购房需求会下降。而且从另一方面来看,单身青年和独居人口的增加,也会导致市场上的出生率不断降低,这也意味着未来人口会变得越来越少,买房的人当然也会因此出现下跌。更何况对于独居的人来说,也更愿意享受高品质的生活,而不是为了买房之后降低质量的生活,毕竟现在的房贷普遍都比较大。

告别单身2.jpg

影响二,小户型会成为主流。因为单身青年和独居人口越来越多的原因,开发商在盖房子的时候也必须要考虑这些人的居住体验,所以小户型房屋很有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流行。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如果是一个人生活的话,根本就没必要选择大户型的房子,否则反而会显得自己孤零零的。因此未来的户型很有可能是一室一厅,或者说二室一厅的小户型房子,既能满足单身青年和独居人口的居住需求,也不会让人感到房子过于空荡。因此从这个角度考虑的话,笔者个人觉得未来公寓很有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小户型.jpg

也许这个世界上的确有一小部分人想要单身,但绝大多数人还是会想要恋爱,想要结婚。但可惜因为高房价的原因,大多数人都负担不起结婚需要的成本,所以只能被迫选择单身、选择独居。所以想要解决单身青年和独居人口不断变多的这个问题,那就要想办法降低市场上的房价,这样才能减轻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让年轻人追求爱情。毕竟白岩松曾经也说过: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的爱情。当然就现在来看,国家也的确是在不断想办法降房价,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房价降下来了,那还会有那么多人单身吗?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