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7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今年房产税试点扩围概率大 与房价跌涨无直接关系

发布时间: 2013-07-30 16:25:54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7月28日,在2013全国财税改革与创新评选活动上,财政部财政科所长贾康表示,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是一个大方向,今年是大概率事件。他认为今年会有更多有远见的官员促成本地加入试点名单。

贾康指出,房产税对房价会产生中长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其以后在运行中间减少泡沫,遏制肆无忌惮地炒作,而且对于把空置房调动出来。但不会对房价产生立竿见影式的效果,不能简单地认为房产税会降低房价。

业内专家也认为,房产税的征收和房价跌涨没有直接关系。

“税收对房价的调控作用是间接性的,它是通过调节市场供求关系来影响价格。目前市场行为非常复杂,是否能够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很难判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认为,房产税的征收将与房价的跌涨没有直接关系,甚至短期关系也没有。

对于房产税的征收模式,贾康认为,不应该是美国式的“普遍征收”。“普遍征收”不适合中国国情,反而会适得其反,而应当是“高端征收”。

贾康表示,开征房产税时应该有“梯级差别”,比如第一套住房不征收,或是人均居住面积的指标应该放宽松一些,第二套税率从低,第三套开始再按标准税率征收,这样可能会使房产税的征收工作较为顺利地推进。而那些因房产税负担而出售或出租房子,可以减少房屋的空置率,提高租房市场上的供应,从而平抑房租的涨幅。

此外,贾康还指出,有关管理部门正在研究设计消费税改革方案,解决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问题。年内可以听到管理部门正式宣布消费税方面以节能降耗为趋向的改革举措。

“一些原来被认为带有中高端消费特征的商品在大众化后应该从消费税里加以排除,” 贾康说,另一方面,一些奢侈品消费、中高端消费性质的商品则应该纳入范围,增加税负,消费税调整的总体的原则应该是区别对待,动态调整。

今年5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提出,要合理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和税率,将部分严重污染环境、过度消耗资源的产品等纳入征税范围。(濮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