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32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按揭存在哪些风险?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3-27 15:45: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开发商按揭存在哪些风险,按揭风险产生原因有哪些?
  (1)购房人未获得贷款。
  购房人在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能否获得按揭贷款银行的借款还是未知数。一旦购房人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但却没有获得贷款,而购房人又无力一次性付款时,通常都要求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对开发商而言,丧失了一次资金回流的机会,也因此浪费了时间成本。
  (2)购房人不能按期偿还贷款
  购房人由于个人原因无力偿还借款,或者恶意违约,不按期还款,是开发商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的直接导火索。按揭贷款银行在无法追索购房人违约责任的情况下,会欣然要求开发商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或者回购房屋。即便是按揭银行可以追究购房人的违约责任,但是比较而言,直接追究开发商的连带保证责任,并很方便的从保证金帐户中扣取购房人所欠借款和违约金,对按揭银行而言有更大的吸引力,也更能保障银行的利益。
  (3)购房人拖延办理房产
  开发商的保证责任期限截止于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办理完毕房屋抵押登记手续。因此,购房人能够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是开发商解除担保责任的关键。但是,购房人何时能够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取决于开发商,购房人,政府房屋管理部门等多方的因素。开发商的大产权证办理迟延,可能会导致购房人取得房产证的时间拖延;购房人可能由于不愿意缴纳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而拖延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者看到房屋价格跌落想退房,在主观上抗拒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政府部门效率低下也会导致房产证办理的拖延,这些因素都在无形之中延长了开发商的保证责任时间。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