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59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空置房过多,暴露一个重要问题,专家建议二次房改

发布时间: 2021-08-29 16:00: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从1998年房改之后,我国住宅全面进入到商品房时代!在这二十多年里我国房地产行业得到迅速的发展,居民的居住质量也得到了良好的改善,至少从数据上来看,我国城镇居民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9平米,户均拥有1.5套房。第一次房改不仅解决了我国居民的居住问题,还推动了经济的迅速发展!但问题同样存在,那就是因为商品化的原因,我国的房价已经上涨到一个居民无法承受的水平。而且因为房子可以自由买卖的原因,导致不少人手里囤积了大量房产,因此现在就出现了这么一个现象,那就是需要房子的人买不起房子,有钱人手里却存在大量空置房。

因为过去二十多年房价一直都在上涨的原因,所以大部分人在手里有足够的资金之后,都会选择买房,毕竟买房是不赔的买卖。而且这些人在买房之后,都会选择把房子空着,因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节省成本,这就导致我国存在大量空置房,甚至于部分城市郊区新建的小区晚上亮灯率都不足一半。

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显示我国到底有多少空置房,但所有人都知道我国存在大量空置房,就算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里,也存在不少空置房。而这就暴露了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房产资源分配不合理。这种不合理也是导致我国房价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这种居高不下的房价对很大一批居民的居住问题造成了影响,对次有专家就建议进行“二次房改”!

这种居高不下的房价对很大一批居民的居住问题造成了影响

例如北京大学教授徐元就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购房资格,城市选择,户型设计等方面来进行二次房改,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其实这也是当前限制低收入家庭买房的主要原因,因为在经过这些年的调控之后,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想要让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基本上不可能的事情,否则也不会有城市出台限跌令。在坚持房地产市场化的大前提下,总不能通过政策直接把房价降低到一个“白菜价”的水平。所以只能通过购房资格,户型设计等方面来利好低收入家庭,比如说在户型设计的时候,把房子面积控制在60平米左右,这样就能极大的降低房子总价,减轻低收入家庭的购房难度。

而一旦楼市真的进行二次房改的话,那接下来市场上将会有两类人获得巨大的利好。第一种就是从农村进城务工的人,到时候房价不仅更低,而且租房也会变得更加有保障,农村进城的务工人员可能能很好的解决居住问题,获得更高的生活品质。第二种就是大学毕业生,到时候年轻人再也不用因为高房价而烦恼,也不用担心需要掏空“六个钱包”才能买房,生活里不再是只有房贷,还有诗和远方!而现在看来,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市场各方面都在出现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变化,楼市迎来二次房改的日子可能并不会很远。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