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0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官方开始限跌!房价下跌过多的话,是好事吗?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35: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虽然大家都期待着房价能跌到一个跟白菜一样的价格,但楼市调控的根本目的并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且要保持房价稳定。所以尽管最近这一两年里国家在不断收紧调控力度,当但房价依旧还是整体保持着上涨的趋势,只不过房价涨幅有所收窄。当然这是楼市整体表现出来的行情,如果放到个别城市的话,的确出现了房价下跌的现象,而且房价下跌的趋势还变得越来越明显,特别是资金紧张的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降价幅度越来越大。不过还是那句话,楼市调控是为了让房价保持稳定。所以对于那些房价存在大幅度下跌迹象的城市,官方也都开始对此进行管理,因此现在不少城市都存在官方限跌的现象。

在市场上的房价对刚需购房者来说真的是太高了。

例如在前几天的时候,岳阳就出台政策要求:新房成交价不得低于备案价的85%!这就是楼市限跌最明显的表现。而且除了岳阳之外,其他几个开发商降价幅度过大的城市,也都迎来官方机构对开发商的约谈,例如沈阳和唐山。很多人觉得这种限跌让刚需买“白菜房”的希望破灭,阻碍了购房者买低价房的可能,毕竟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对刚需购房者来说真的是太高了。

因此在市场出现限跌政策之后,不少购房者都表示不理解,但其实这一切都是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否则仍有开发商扩大降价幅度的话,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经济秩序都会受到挑战。而且大家可以仔细想一想,如果房价下跌过多的话,真的就是一件好事吗?

到时候亏本的话就不仅仅是炒房者

央行曾经的调查数据显示,房产在我国普通家庭里的财富占比达到了77%!也就是说普通家庭最大的财富就的否则,如果房价下跌的话,那么绝大多数家庭的财富都会缩水,而这里的绝大多数家庭是多少呢?答案是96%,因为我国城镇家庭的住房拥有率就是96%,甚至还有30%的人拥有2套及以上房产。实际上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批因为房价跌幅过大而损失惨重的购房者,特别是一些高杠杆炒房的人,现在甚至愿意“白送”房子给别人。虽然炒房者亏本是自作自受,但如果房价进一步下跌的话,到时候亏本的就不仅仅只是炒房者,连刚需购房者都会受到影响。

而且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想,虽然大家都希望房价能便宜的像白菜一样,但如果房子真的便宜的跟白菜一样的话,购房者就会选择买房吗?众所周知,鹤岗的房子只要三五万元一套,这样的价格怎么看都算是“白菜价”了,但是又有多少人选择去鹤岗买房呢。所以很多时候房价太便宜,也并不是什么好事,这也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活跃性,因为如果随时都能买得起房的话,大家对房子的兴趣就不大了。到时候整个房地产市场都陷入冰冻期,就目前房地产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这会对经济发展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