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67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8月70城房价出炉,涨幅最大才1%,环比下跌城市达20个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06: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城市的房价涨幅数据,从这份数据里我们可以筛选出一些信息来,新房数据中四个一线城市除了广州环比下跌了0.1%,其他北上深三个城市房价分别上涨了0.2%、0.4%、1%,其中环比上涨的城市46个,相比7月份的51个,下降了5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达到了20个,在8月份里面房价环比涨幅最大的竟然是深圳的1%,这应该是出乎很多人意料的,大部分上涨城市月涨幅都没达到1%,这样的房价涨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说明我们的楼市在8月份几乎处在一个横盘微跌的状态下,这份数据的结果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我们可以梳理下在8月份的时候全国各地楼市都发生了一些什么样的状况。

首先,深圳二手房指导价的出台开始逐渐发挥作用,当地的一些炒房者犹如惊弓之鸟一般,指导价对于挂牌价差距几乎达到了接近一半左右,之前一套房子挂牌价是800万,指导价可能只有500万左右,这让炒房者们无所适从,有些干脆就暂时下架了房源,打算等等看后期会不会回暖,这也导致了深圳二手房交易量这几个月继续走低,8月份深圳二手房交易量只有2043套。无独有偶,8月份,上海针对二手房贷款出台“三价就低”政策,这让8月上海二手住宅仅成交1.8万套,环比下跌24.3%,同比下跌39.6%,创下今年以来最低成交。

四线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松动,8月份以来已经有几个城市出台了“限跌令”

其次,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松动,8月份以来已经有几个城市出台了“限跌令”,这说明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波动太大了,不然官方也不会这么去做,由此可以看出现在三四线城市楼市也迎来了低温时期,其实这是很多人意料之中的事情,在没有了大规模棚改的影响下,降温是早晚的事情,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又没有什么流入人口,此前的那批购房者早就消耗殆尽,这么多的房子,如何找到足够的人来接盘,是三四线开发商们现在最为苦恼的事情,降价或许成为了促进成交的最好方式。

第三,房企裁员中介转行多了起来,最近一两个月因为楼市不景气的原因,网上出现了一些开发商裁员还有房产中介转行的消息,要知道在过去房地产火热的时候,开发商们都是不断地招人,来满足他们的市场需求,可现在竟然不再需要这么多人,这说明楼市交易量不好,而且对于一些房产从业人员来说,他们以前收入过万,现在只能拿底薪,这心理落差太大,职业薪酬没有了竞争力,毕竟过去房产可是和金融、互联网并驾齐驱的三大高薪行业。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