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89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房价跌了不敢买,其实楼市冷淡的时候,更适合刚需买房

发布时间: 2021-10-22 15:12: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楼市里一直都存在着“买涨不买跌”的观念,所以往往在房价出现下跌的时候,购房者普遍会选择观望,而现在就是一个房价下跌的时候。因为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9月份全国重点70城的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是6年来的第一次下跌。在新房价格下跌的同时,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也都出现了下跌,所以基本上可以说,现在的楼市依旧进入了下滑阶段。所以在这个时候,刚需购房者普遍会降低购房意愿,因为他们普遍会担心买房后自己手里的房子会贬值。但实际上在笔者看来,越是房价下跌,楼市冷淡的时候,反而越适合刚需购房者买房。

刚需在房价下跌的时候之所以不敢买房,无非就是害怕会遇到房产贬值的现象,但这种担心其实完全没必要。因为国家楼市调控一直都是为了保持房价稳定,因此就算房价真的会出现下跌,但跌幅基本上也会保持在刚需可接受的范围内。甚至于如果房价存在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地方还会出台文件进行限跌,例如岳阳,张家口等就是这样做的。

所以在楼市调控保证房价整体稳定的大环境下,就算房价出现了下跌,但这种下跌绝对不会给刚需带来多大的损失。这也是为什么有专家认为,限跌政策是在给房价兜底的原因,因为它的确客观上保护了房价。既然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刚需买房不可能亏太多,那为什么还要保持观望呢?

买房交税.jpg

更重要的是,在楼市行情冷淡的时候,开发商和炒房者往往为了尽快处理掉发展,都会给出比较大的优惠价格。而且这个价格基本上就是  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刚需出手买房,完全可以说是在捡漏。举个例子,上半年的时候有开发商给出7折购房的优惠,要知道房价下跌的空间也就是在30%左右。所以说刚需如果遇到这种大幅度降价的房子,在自己经济实力足够的情况下,真的可以出手买房。一方面是因为能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房价不可能再低了,这就意味着买房完全没有风险可言。而且说不定,这个时候买房还能获得官方的奖励,比如说哈尔滨就最高给出10万元的购房补贴。

所以笔者是真的觉得,在楼市冷淡的时候,刚需真的只要遇到合适的机会就可以出手,完全没必要担心房价贬值的问题。毕竟刚需买房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居住,如果过分考虑贬值与否的问题,那最后反而会影响刚需买房。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刚需的基础上,如果是抱着投资心态的话,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因为现在的楼市就是一个打击炒房行为的楼市,相关的政策还在不断收紧,就算炒房者侥幸买到房子,最后也会面临着房子卖不掉的难题。总之一句话,如果是刚需现在放心大胆的买,当如果抱着其他目的,那还是继续观望吧。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