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59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网友:身上有余钱,三四线房子还有投资空间吗?

发布时间: 2021-11-24 14:48: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过去这些年房地产市场发展很快,在14亿人口红利的基础之上,人们对于住房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了,特别是城市化发展下,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城市工作,买房成为了他们能够长期留在城市的保障,可以说在房地产发展初期,我们的楼市供应关系是非常紧张的,不少房产投资者也看到了前景,纷纷开始拿地买房投资房产,楼市最早发展于沿海城市,因为这些年大量内地人口都是流向沿海地区,这些地区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空间和就业收入,同时也让当地楼市迎来了高速发展,那时候的温州炒房团大家应该都有听说,他们所到之处房价基本上就要涨起来,而温州十年前的房价就已经破万了,楼市有多火热不言而喻。

沿海城市调控

随着楼市过热,沿海城市的楼市调控也变得密集起来,对于投资者来说,受到调控的压力,他们想要在沿海和大城市继续投资房产不现实,只能将方向转向内陆地区,而他们进军内地楼市后,不出意外的也发生了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加上那几年正好赶上了棚改货币化,三四线城市房价迎来了一轮明显的上涨,房价从过去三四千元每平米涨到了后来的七八千元每平米,有些甚至超过了万元水平,这样的房价对于三四线城市平均收入来说,高了一倍不止,但在大量棚改户的需求下,三四线城市房子卖的是如火如荼,几乎没有人怀疑三四线城市房价是否存在这么高的价值?

随着今年楼市降温的来袭,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才变得明显起来,越来越多人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怀疑,毕竟这么高的房价,对于当地人来说真的太贵了,三四线城市的人均收入能够养活自己就不错了,根本没有余钱用来买房,不然大家也不会喜欢去外面打工。但也有人还在抱有一些期待。

三四线市场

最近一网友私信笔者问,他在三四线城市这些年做个体户,赚了一些钱,之前买了两套房子,一套自己住,另一套是给子女准备的,两套房当时一起买的,一共花了120万,现在涨到了200万左右,他现在手上还有100多万现金在手上,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理财,目前房价7000多元,比之前降了千把元,问笔者他老家房子还有投资空间吗?

对于他的这个问题,可以看出此前他通过买房还是让自己资产得到了保护,毕竟过去是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时期,买房最大的优点就是不需要花费精力经营,且增值稳定,如果让时间倒推五六年,笔者会建议他继续买房投资,可现在真不敢这么建议了。因为经过这几年的价格上涨到现在的价格下跌,三四线城市真实的市场需求显现出来了,根本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好,在没有大规模棚改货币化的影响后,楼市中的购房需求明显小了很多,现在即便是降价也少有人来买房,此前买房的人因为房价下跌,不仅没能让资产得到保护,反而还贬值了不少,当房子失去了保值属性后,那么市场就会恢复平静,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三四线城市房价想要涨回来真的很难,所以最后笔者,并不建议他拿这个钱再去买房做投资!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