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42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买房要冷静?燕郊购房者因冲动买房,亏本了上百万

发布时间: 2021-11-26 15:45: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房子能不能买,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在目前市场行情复杂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纠结这个问题。而按照现在的房价走势来看,很多人都不建议购房者买房,因为当前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买房很有可能会亏本。但问题是房子在很多时候都会对生活产生重要的影响,所以很多时候房子又必须要买。更何况现在市场上的开发商跟炒房者都给出了巨大的优惠,不少人都忍受不住这种诱惑,最后选择买房。不过在笔者看来,这也没做错,因为开发商跟炒房者给出的优惠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房子也需要买,那为什么不买呢?反而是在房价上涨的时候,买房要更加冷静才行。

笔者一直都在强调的一点就是,买房一定要冷静思考自己的实际情况,千万不能在冲动之下做出不理智的行为。至于为什么不能冲动买房,市场上那些投资者其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答案。特别是那些前两年炒房气氛浓厚的城市,现在房价都出现下跌,比如说燕郊。

根据过去二十多年的楼市发展经验来看,不得不承认的一件事就是,房产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财产保值产品。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在房价上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投资房产,有的人在看到周边朋友因为买房而赚钱之后,也会跟风投资房产。不过最后这些因为冲动而做出买房决定的购房者,都会面临巨大的亏损,最典型的就是前面提到过的燕郊购房者,现在普遍都亏损了上百万。

根据数据显示,燕郊房价最高的时候超过3.5万元/平米,但是后来在政策的调控下,直接下跌到了万元左右。据说现在燕郊有炒房者愿意“白送”房子给别人,只要愿意按时偿还银行贷款,前期投入的首付就不要了,但可惜的是并没有人愿意接手。所以从燕郊发生的事情来看,就能证明一件事,那就是对于一些房价上涨的城市,特别是小城市,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能冲动。因为不只是燕郊的房价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此前一些上涨过快的小城市,后来也都出现房价下跌的现象。例如金华前段时间,楼市非常火热,但现在也都冷冷清清的,房子都变得卖不掉了。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现在的楼市已经不会出现房价大幅度上涨的现象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大多数购房者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到底有没有必要买房,而不会像以前那样,在不断上涨的房价面前,失去思考的时间。所以现在的购房者,比以前的购房者幸运了很多,而且在政策的调控下,也不会出现那么多买房之后亏本上百万的现象。因为现在的楼市就是房价不断回归合理的楼市,房价也许会出现下跌,但整体依旧会保持稳定的行情。房价就算下跌,也只能是小幅度下跌,就像10月份房价一样。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