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94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面对房价持续下跌,今年三四线返乡置业潮会如期而至吗

发布时间: 2021-12-17 15:45: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刚刚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跌情况,我们可以发现11月份有9个城市房价是上涨的,1个城市房价横盘,另外60个城市房价依然是环比下跌的趋势,那么也就是说从今年七八月份楼市降温到现在,我们主要城市的楼市行情依然是处在下跌的状态,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一两个月依然会是这样的状态,现在已经到了12月份中下旬了,下个月初不少三四线城市就会迎来第一波返乡置业者,对于今年的三四线城市开发商来说,他们的销售压力是非常大的,因为最近的这几个月他们的销量基本上处在了停滞的情况下,特别是一些期房楼盘,早已没有了销量,这波返乡置业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那么今年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潮会如期而至吗?在笔者看来,返乡肯定是必须的,毕竟一年到头在外打工的人都盼着年底能够回来看望家人,是这些年城市化发展下的一个时代缩影,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有数亿人需要返回家乡过年,今年当然也不例外,至于会不会迎来置业潮,那可就说不准了,因为今年春节期间的楼市和往年有很大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两方面的变化。

第一个变化,观望情绪浓厚。今年返乡置业期间,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会处在一个低温的环境下,对于刚需们来说,过去他们之所以会着急买房,主要还是怕房价短期内出现上涨,可按照当前的降价趋势,这波降价至少要持续到明年,而且大家相信明年的房价水平可能会低于今年,很多返乡者都抱有观望的态度,春节期间他们购房的意向并不会特别的强烈,毕竟该有的优惠此前已经给到了,都没有激活销量潮,春节期间肯定比平时销量好点,但和往年相比还是要迅速许多!

楼市中还出现了不少负债率高的开发商

第二个变化,对期房的信任度降低。今年不仅房价跌了,楼市中还出现了不少负债率高的开发商,有些开发商甚至因为负债率高无法偿还,还出现了停工的现象,这让很多刚需们看在眼里,过去大家对于买期房感觉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如今他们对于期房信任度降低很多,不少网友都反馈,现在期房销量不如现房销量,很多刚需买房看到那种未封顶的现房,交房到到明年年底甚至后年的,基本上就望而却步了,对于三四线城市开发商来说,如果返乡期间,楼盘是封顶或现房阶段,可能销量会好点,如果还处在期房阶段,销量基本上不会好到哪里去,不如给开发商一点时间,等到明年再买,毕竟大家的钱都是辛苦挣来的!

今年基于这两个变化,对于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将会形成很大的影响,纵使开发商在春节前后将优惠力度进一步的加大,对于返乡者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毕竟他们关注的重心已经变了,从关注房价变化转变成了关注期房进度了,明年的楼市对于开发商来说,将会是得现房者得天下的环境,期房销售在大家心目中的安全感会逐渐降低!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