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5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销售数据还在涨,能否突破去年的纪录?

发布时间: 2021-12-22 16:29: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今年6月份全国平均房价达到10485元/平米之后,整个房地产市场就开始出现下滑,特别是从9月份开始,全国平均房价就已经低于去年平均水平了。这种情况无疑证明了一个事情,那就是市场上的房价真的已经出现下跌了,这也是刚需购房者一直都期待着的事情。因为我国的房价收入比明显超出合理水平,普通人买房的压力非常大,只有房价出现下跌才能让普通人看到买房的希望,特别是大城市更是如此。不过问题是在房价下跌归下跌,从数据来看的话,今年的商品房销售数据却没下跌,反而还是在上涨。那么问题就来了,今年的楼市销售是否能突破去年的纪录呢?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81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商品房销售金额161667亿元,同比增长8.5%!更重要的是,从单月数据来看,11月份楼市销售面积1509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8.73%;销售金额达到14482亿元,环比上涨16.88%!

很明显从数据来看,不管是楼市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额,现在都有上涨的趋势。所以问题就来了,明明楼市出现了下滑,房价也在不断下跌,但为什么销售数据却还是出现增长?在笔者看来,这很有可能是房价下跌带来的影响,因为当房价变得便宜之后,购房者能获得真金白银的优惠之后就会选择买房。特别是现在不少城市都出台了限跌政策,限制房价跌幅,等于解决了购房者的后顾之忧。

限制房价跌幅,等于解决了购房者的后顾之忧。

那么问题就来,既然现在市场上的销售数据还在上涨,那么今年的最终销售数据能否突破去年的纪录呢?笔者觉得可能性非常大,一方面是现在市场上销售数据呈现上涨趋势,就算12月份的销售数据环比涨幅没有11月份大。但只要销售数据还在上涨,那么突破去年的纪录一点问题都没有。至于12月的销售数据会不会出现上涨,笔者认为在开发商普遍降价促销的背景下,购房者肯定会选择出手买房。而且另一方面,越是到了年底,开发商为了刺激销量给出的优惠就会更大,否则就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偿还债务。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销售数据很有可能会突破去年的纪录。

当然好消息就是,就算今年楼市销售数据能突破纪录,但房价也不会出现上涨。因为现在的楼市就是一个供应过剩的楼市,这就决定房价不存在上涨的基础,特别是现在人口还出现了负增长的迹象,房价就更不可能出现上涨了。所以不管今年的楼市销售数据如何,都不会对刚需购房者产生多少影响,只要房价不出现上涨,那么其他变化基本都可以忽略。唯一的问题就是,在目前这种楼市行情下,普通人到底要不要买房呢?我觉得如果是有居住需求,并且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现在完全可以出手买房。因为楼市销售数据的变化,就能从侧面反映现在买房的确有优惠,否则也不会出现那么多买房的人。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