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97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2022年楼市会如何?将会出现4大趋势,利好购房者

发布时间: 2021-12-24 09:37: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按照现在的行情来看,2021年很有可能会成为房价下跌的元年,因为在进入今年下半年之后全国房价终于出现了下跌行情,甚至平均房价还出现了低于去年的现象。而且按照目前的人口走势,这种房价下跌的趋势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也许从此之后楼市就要彻底进入下滑阶段了。在这种转变之下,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楼市的变化,也明白2022年楼市会出现不一样的走势,所以对于2022年的房价走势,现在不少专家都给出了自己的判断。而在笔者看来,2022年的楼市很有可能会出现以下4个趋势,不管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会受到影响。

趋势一,房价会出现分化的走势。楼市进入下滑阶段,但并不是说所有城市的房价都会出现下跌,因为并不是所有城市的房价都没有支撑。随着市场逐渐回归稳定,供需关系将会成为影响房价走势最明显的因素,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人口将会直接影响房价走势。所以在目前我国人口分化的大背景下,未来房价也会出现分化行情。

趋势二,刚需信贷需求会得到更好满足。前不久央行宣布降准,释放出了大约1.2万亿的资金。虽然这些资金不会全部进入楼市,却能极大减轻刚需购房者的信贷压力,因为央行的态度就是:满足房地产的合理资金需求。所以在这个基调的影响下,未来市场上对刚需的信贷资金会越来越友好,到时候刚需贷款买房就会变得更容易,月供压力也会更小。

稳定是基调,部分城市调控或将松动

趋势三,稳定是基调,部分城市调控或将松动。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刺激楼市销量的利好政策,而且给出的优惠力度还不小,比如说南宁最高给出200万的人才购房补贴。为什么这些城市会出台利好政策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这些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冷清了,这对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在保持楼市整体稳定的背景下,出台一些利好政策并不意外。而且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未来也许会有更多城市出台利好的政策,所以这代表着楼市调控政策很有可能会出现松动。不过唯一的好消息就是,这一切都会保持在稳定的基调上,不会让房价出现太大的变化。

趋势四,开发商跟炒房者降价促销成常态。因为人口下滑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并且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所以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只会变得越来越少。但问题是不管是开发商也好,还是炒房者也罢,手里都还囤积了大批的房产,所以在这种购房需求稀少的背景下,就只能选择降价促销来加快房子的出售速度。特别是对于开发商而言,在三条红线的压力下,必须要筹集到大笔的现金来偿还债务。所以在笔者看来,明年市场上会出现大批降价的房子,这对准备买房的购房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开发商的资金,否则很有可能会遇到烂尾房。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