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26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楼市出现利好政策,开发商打折高峰期已过,买房会变难吗

发布时间: 2022-01-07 16:33: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根据相关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累计出台楼市调控651次,这个次数同比上年增长了33%,并且创下了新的纪录。经过这么多年楼市行情的证明,严格的调控政策对房价走势的影响不需要多说,所以2021年全国房价整体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特别是在进入下半年之后,统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房价下跌的城市越来越多,可见开发商面临着多大的压力。但楼市毕竟要保持稳定,所以在房价下跌幅度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利好政策,稳定楼市。所以去年的历史调控跟前两年的有所不同,651次调控并不全都是限制政策,也有刺激楼市回暖的政策。

房地产依旧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所以房地产绝对不能出现问题,因此在房价下跌越来越明显的背景下,部分城市出台了刺激政策。比如说哈尔滨出台政策宣布,给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最多补贴10万元,此外还有23个城市出台了限跌政策。这些政策都不是为了降房价,而是为了保持楼市的稳定。

更重要的是,除了个别城市出现利好政策之后,整个楼市都迎来了利好政策,比如说央行就表示要满足楼市的合理资金需求。也就是因为央行的这一态度,所以在去年最后几个月的时候,多个城市的信贷政策都有所松动。不仅是购房者的贷款资金得到了满足,就连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得到了有效的缓解,而这就会带来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开发商可能再也不会给出大折扣的优惠了。

回笼资金

开发商之所以愿意降价,就是因为房子难卖,需要降价促销来刺激销量,回笼资金。但现在一方面是市场上利好购房者的政策变多,这会带来一大批购房需求;另一方面是楼市资金出现松动,开发商资金压力有所降低。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开发商还会像以前那样大幅度的降价促销吗?笔者觉得可能性不大。也许未来还会有部分开发商将出现,但折扣力度跟规模都会比之前降低很多,总之一句话,开发商的打折高峰期已经过去了!虽然不想承认,但开发商的降价的确帮购房者节省了大量的成本,所以现在问题就来了,在开发商的优惠力度降低之后,普通人买房会不会变难呢?

现在市场上的房价明显存在一定水分,大部分人在买房的时候都要承受巨大的压力,甚至需要掏空家里的“六个钱包”,所以购房者对于开发商的折扣十分关注。但在笔者看来,就算开发商的折扣出现收窄,但购房者买房的难度也不会变难,因为现在的楼市整体上还是一个利好购房者的楼市。只要是出于居住目的买房的购房者,就能获得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持,这些政策能替购房者节省大量的成本。就像前面提到过的购房补贴政策,一下子就能帮购房者节省十几万元的成本。所以就算开发商折扣变小了,还有其他渠道能帮购房者节省成本。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