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7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数据显示:2021年人口已进入负增长!未来房子谁来接盘?

发布时间: 2022-01-15 15:03: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我们是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在这么大的人口红利下,给很多经济产业带来了驱动力,毕竟各行各业都需要人的参与,而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就很好的乘上了这一波红利,从98年房改之后,在大量农村人口进城的背景下,人口红利所释放出来的住房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城市里的各方面资源都要比农村优越,很多人有了在城市买房的想法,于是楼市供需关系很紧张,这从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建设规模的增长以及房价水平的上涨,同时也涌现出不少炒房者在里面哄抬房价,在他们的干扰之下,大家买房的积极性更高,因为房子可以保值增值,还可以用来居住,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是一件一本万利的商品。

去年七普数据显示,我们的城镇常住人口已经高达9亿人左右,城镇化也达到了63%,虽然未来还有一些农民需要进城,但这个规模相对过去来说已经越来越小了,可以说支撑房价的重要因素人口正在逐渐降低,毕竟过去房子需求那么大,主要是进城人口多,首套房置业者强烈,而最近几年的人口趋势并不是很好,新生人口数量已经在年降低,去年很可能跌破千万大关,虽然前几年放开了二胎,去年又放开了三胎,但这种人口红利的消失似乎无法阻挡,2020年人口出生率已经跌破1%。

最近很多省份都公布了2021年的人口出生情况,2021年的出生率要比2020年低20%左右,数据推算2021年的出生人口应该在960万左右,而死亡人口应该在1000万左右。那么也就是说我们的人口负增长已经在去年到来,比之前预测的数据提前了好几年。

如果未来买房的人减少

如果真是这样的结果,那么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就要考虑一个本质的问题,那就是未来的房子到底谁来接盘?因为这些年房产投资的火热,不少开发商都提前开发了不少房子,房子虽然是都卖掉了,但大部分都还在炒房者的手里囤着,也就是说市场上还有不少房子是被囤起来的,没有被刚需们所吸收,如果未来买房的人减少,那么现在炒房者手里囤积的房子就找不到足够的接盘者,会有不少炒房者囤的房子砸自己手里。

但也不是没有办法,俗话说,没有卖不掉的房子,只有卖不掉的价格。如果炒房者们能够将手里的房子降价,笔者认为至少可以增加房子流通的频率,降低房子砸在自己手里的概率,毕竟对于没有买房的人来说,他们依然是需要房子的,主要关心的还是房子价格问题,如果房子价格有竞争力,那么刚需们还是会选择买入的;另外现在人口红利并没有直接消失,而是在逐渐消失,现在就开始降价卖房难度更小点,越往后炒房者之间的竞争压力就会更大,到时候就是价格战了,房子更难出手!

笔者相信,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我们的楼市也会逐渐回归到稳定健康的供需环境下,大家买房的压力要比以前小很多,房子也不再是大家热衷的投资品,只是一件普通的居住品!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