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42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统计局公布12月房价数据,跌幅收窄,预示2022年房价走势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38: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21年下半年的房价出现明显的下跌行情,而在1月15日的时候,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2月份的房价数据,丝毫没有意外的是,12月份的房价依旧保持下跌趋势。具体来看,去年12月份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0.1%,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均下跌0.3%!虽然跌幅均有所收窄,但很明显12月份的房价依旧延续此前的下跌趋势,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买房的成本会更低。而在笔者看来,这个数据的意义还不仅仅只是如此。特别是在目前楼市出现一系列利好政策之后,12月份的房价走势无疑预示了2022年的房价走势,那就是会在稳定中出现下跌!

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全国房价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这种下跌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压力。所以在去年末的时候,市场上就出现了一些放松的政策,比如说央行宣布降准,还有部分城市给出购房补贴的政策。这些政策虽然不会让房价直接出现上涨,但多多少少都会给房价带来一定的支撑,所以12月份的房价跌幅出现收窄也就十分合理。

而在笔者看来,12月份的房价走势其实也预示了2022年的房价行情,那就是稳中有降!因为现在市场上的利好政策可能会在2022年一直存在,毕竟现在的楼市是一个供应过剩的楼市,只有出台利好政策刺激,才能吸引力足够多的购房者。这一点对开发商跟炒房者来说都十分重要,因为现在如何卖掉房子是一个所有人都面临的难题。

全国新出生人口同比下跌16%

我国人口出生率早就跌破了警戒线,而且数据也显示2021年上半年的时候,全国新出生人口同比下跌16%!按照这个数据计算,2021年全国新出生人口很有可能会跌破千万,甚至会出现低于死亡人口的现象,到时候人口就会出现负增长。即便2021年人口不会负增长,但在出生率下降的背景下,人口负增长也就是这两年的事情。而这就代表着市场上的购房需求会不断减少,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所以当前市场上的购房者对房价预期普遍不乐观,这个时候买房的人会非常少。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跟炒房者必须要降价才能卖掉房子,所以房价下跌会是楼市长期的状态。

但是房地产毕竟还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如果房价跌幅过大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影响。因此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上才会出现这么多利好政策出台,目的就是未来吸引购房者,稳定楼市行情。而这也会成为楼市的长期状态,所以笔者认为12月份的房价数据,就已经预示了2022年的房价走势,那就是稳中有降。既然通过下跌来让房价回归合理水平,要让居民买房的压力降低,但也会有一些利好政策阻止房价出现大幅度下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那么在这种房价稳中有降的背景下,唯一的问题就是,购房者到底要不要买房呢?笔者认为还说那句老话,一切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跟需求!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