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39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1.7亿90后,结婚率才10%左右,房价该不该背这个锅?

发布时间: 2021-08-18 17:27: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组数据特别引人关注,那就是根据各民政部统计,1.7亿90后人群中,结婚的只有1000万对,也就是只有2000万的90后结婚了,结婚率只有10%多一点,而现在最大的90后已经30多岁了,最小的90后也有22岁了,这个群体都到了适婚的年龄,如果按照正常逻辑去推算,现在应该有7000-8000万的90后应该已经结婚了,可实际的结婚率却相差甚远,很多人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的90后结婚率这么低,是他们的婚姻观念改变还是其他外部物质原因导致的呢?毕竟结婚短期来看是双方感情,长期来看比拼的就是物质基础。

那么在婚姻当中什么物质基础最重要呢?答案无非是房子。现在很多人结婚都是要求有房的,毕竟我们都有着有房才有家的观念。而我们的房价水平现在还处在一个高位的水平,基本上现在买套房不拿出几代人多年的积蓄出来,很难能够买得起,虽然网上不少人都说90后的父母都是70后,他们的父母经济条件是非常富裕的,根本不会缺房子住,但不是所有的90后父母条件都很好,大部分90后的父母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特别是那些出生在农村地区的90后,买房对于他们来说,父母是帮不了多大忙的,只能靠自己,这样一来,房子对于这些90后来说就是一种巨大的压力。

 房子购买 结婚率不高

房价对于现在年轻人结婚的影响其实是很大的,我想很多普通90后都应该深有感触,现在90后中,收入大多都在几千元到万元左右,这个收入水平对比现在的房价水平其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在一二线城市,这样的收入水平基本上没有购房的能力,只能去三四线城市买房,可现在年轻人从小城市走进大城市之后,他们没想过再回到老家小城市,毕竟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谁都希望在城市里扎根。

网上经常能看到一些因为没钱买房而没有结婚的例子,如果90后们能够买得起房,在笔者看来即便是他们的婚姻观发生了改变,但生育率肯定会有很大提升的,毕竟结婚还是人类发展的主流行为,那么想要90后提高结婚率,那么在物质上唯一的方式就是降低购房成本,看看最近几年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如此严格,就能看得出来,房价对于年轻人的影响已经非常大了,特别是今年又放开了三胎政策,更能说明,低结婚率已经影响到了低生育率,这是一个因果关系。

 房产楼市

房子基本上是结婚中成本开支最大的一项,其他的彩礼、红包等等只不过是很小的一部分,过去没有谁会用一辈子的钱来准备彩礼,但现在买房可以让一个年轻人一辈子都背上房贷,一套房基本上要用一个人半辈子的收入去支撑,其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从最近几年的楼市调控来看,房价涨幅确实变慢了,有些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下跌的情况,其实这是一个好趋势,至少让年轻人对于买房有了一个盼头,那么他们就会更有信心的去结婚生子。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