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94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今年已有587亿违约债券!开发商还能撑多久?

发布时间: 2021-09-02 11:34: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楼市数据让不少人松了一口气,认为楼市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毕竟上半年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都出现了上涨,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前不久融创董事长孙宏斌在年中业绩会上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是“下半年销售压力很大,市场会比较惨烈”;第二句话是“除了我们以外都有可能暴雷”。可见当前楼市依旧面临着一定的压力,至少对开发商来说楼市行情并没有出现好转,甚至于压力还在变大。最好的证据就是在今年上半年全国已经有203家发布破产文书的房企,而这些破产的房企大多数都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如果不能解决资金问题,开发商的生存环境就不会有所好转。

三条红线带来严格要求

因为三条红线带来的严格要求,开发商必须要拿自己的资金偿还债务,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开发商面临巨大资金压力的最大原因,而且对于部分房企来讲,这基本上是一个无解的问题。因为根据数据显示,截至8月中旬已经有超过38只涉房债券违约,总规模达到了587.2亿元,远超去年全年水平!

从这个数据就能看出来,今年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比去年更大,否则也不会出现那么多违约的债券。而且这还是在上半年楼市销售额明显出现增长之后出现的事情,明明销售额在增长,开发商却拿不出钱来偿还债务,这已经暴露了当前市场上开发商面临的困境了。更何况下半年开发商基本上已经把价格降低到了极限,后期再也没有降价空间了,这样一来背负着沉重压力的开发商还能撑多久呢?

央行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居民的住房拥有率已经达到了96%,城镇人居住房面积也达到了39平米,这说明我国城镇居民基本上已经不缺少用来居住的房子了。而另外还有一个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出生人口减少了16%,预计全年出生人口将低于死亡人口,或许今年我国就将迎来人口负增长。一方面是现在城市里已经没有了多少购房需求,另一方面是未来市场上有购房需求的人会变得越来越少,最后的结果就是开发商手里的房子会变得越来越难卖掉。在目前开发商普遍背负沉重负债的背景下,如果房子都卖不掉的话,开发商唯一的结局就是因为没钱偿还债务而破产!

开发商就注定要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

总之从这一轮楼市调控开始之后,开发商就注定要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谁让开发商前些年为了赚钱大规模负债呢,现在其实只是在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卖房还是要小心,因为在开发商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债务压力而破产的背景下,购房者很容易就遇到烂尾房。到时候不仅全家十几年的积蓄会打水漂,还要背上银行沉重的贷款,很明显这并不是普通家庭能承受的事情。所以现在的购房者最好是暂时先别买房,一切都要等到彻底稳定之后再做决定,当然如果实在要买房的话,那也要尽量选择买现房!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