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36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限跌,透露楼市三大现实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42: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三四线城市限跌,透露楼市三大现实问题!就在所有人都希望房价能下跌的时候,有些城市却出台文件限制房价下跌的负担,例如湖南岳阳,河北唐山,云南昆明等。当然毫无意外是的,在这些城市出台“限跌”政策之后,迅速就引起了市场的热议,毕竟我国现阶段的房价明显超出居民承受能力,大家都希望房价下跌能降低买房压力。本来好不容易等来了房价下跌的希望,结果却有城市出台政策对此进行限制,说不失望是假的。但是仔细观察就能发现,目前出台“限跌”政策的城市基本上都是一些非热点城市,甚至可以说是三四线城市,而这其实也透露出了当前楼市面临的三个现实问题:

就算开发商给出大幅度的降价之后,依旧有得赚

问题一,并不是只有房价高的城市才有泡沫,房价低的城市也一样有。大城市动不动就几万十几万一平米的房价,普通人一看就知道这里面存在一定的泡沫,相对比之下,那些房价几千元的城市,大家就觉得没有泡沫。但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因为现在这些城市之所以出台“限跌”政策,就是因为这些城市的开发商在大幅度降价,而且降幅还在不断扩大。如果这些城市的房价没有泡沫,你觉得开发商敢不断降价吗?真的以为开发商的做慈善的。这些城市的开发商之所以敢降价,就是因为这些城市的房价存在水分,就算开发商给出大幅度的降价之后,依旧有得赚。

所以为了不让财政收入出现下滑,那就只能对房价进行“限跌”

问题二,部分城市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度依旧比较高。房价下跌影响的不仅仅是房子的价值高低,还会对当地的土地价格造成巨大影响,因为土地价格跟房价本来就是相互影响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但房价下跌之后,当地的土地市场就会降温,地价就很有可能会下降。这对于一些财政收入以土地出让金为主的城市来说,绝对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所以为了不让财政收入出现下滑,那就只能对房价进行“限跌”。实际上也的确是这样的,查询资料就能发现现在“限跌”的几个城市,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度都不低,所以想要让来说回归稳定,还有相当远的一段路要走,至少土地财政这个问题还要想办法解决。

人口与经济才是支撑房价的基本因素

问题三,人口与经济才是支撑房价的基本因素。前面也说过了,现在出台“限跌”政策的城市都是一些非重点城市,而在笔者看来所谓的非重点城市,就是一些经济和人口基础比较差的城市。也就是因为这些城市的经济和人口比较差的原因,所以这些城市的房价才会出现下跌,否则的话,你看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有没有出现开发商降价促销的现象?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经济和人口已经成为了支撑房价的基本因素。这也是为什么专家都建议大家去大城市买房的原因,就是因为有经济和人口的支撑之后,买房不会亏本。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