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32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七天长假楼市“战果”如何?三四线城市房价下探空间超乎想象

发布时间: 2021-10-08 15:32: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刚刚过去了国庆七天长假,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非常的关键,因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全国不少城市房价就出现了松动的情况,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房价松动变得明显起来,在国家“三道红线”的压力之下,开发商的负债压力变大很多,过去这些年很多开发商都积累了一定的负债在身上,现在的要求就是要他们清除掉多余的负债,让其达到要求的合理水平,随着最近几年楼市多重调控的影响之下,开发商贷款门槛也越来越高,要想消除这些多余的负债,那么卖掉自己手上的房产成为了唯一的途径之一,可现在房子哪有那么好卖,毕竟20余年的时间消耗掉了很多刚需购房者,真正需要买房的人笔者认为只是少数了!

所以这次的七天长假期间,成为了很多三四线城市冲销量的关键时刻,那么战果如何呢?笔者就说说自己的经历吧,今年五一的时候笔者回了一趟老家三四线城市,当时看了几个楼盘,价格普遍都在7500元以上,有些价格还维持在8000元以上,问了一下置业顾问,基本上没有什么谈价的余地,你爱买不买,多的是人买的一副态度。但这次七天长假期间,笔者又回了一趟老家,也去之前的几个楼盘看了下,其价格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空间,房价普遍已经发生了松动的情况,有些楼盘之前卖8000多元的,现在只要6500元左右,之前卖7000多元的楼盘,现在已经跌破了6000元,到了5800元每平米,而且还送车位,笔者还试探性地问了下,结果置业顾问跟我说,如果现在就能够签合同,那么价格还可以谈。

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

这明显就能看出来十一期间的房价比五一期间的房价至少便宜了上千元每平米左右,房价几乎回到了5年前左右的水平了,可即使开发商如此大优惠的降价,笔者却发现售楼部依然只有零零散散三四个看房的人而已,完全没有过去那种搞活动售楼部就人群爆满的场景,置业顾问过去那种硬气的态度也逐渐没有了,可以说三四线城市现在的房价下跌几乎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而其销售成绩从表面来看似乎也不怎么样。

其实这种情况的发生早在意料之中,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经济以及人均收入水平都很一般,虽然这些城市依然在发展,可和一二线城市对比起来差距还是很大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出来打工的原因,工作不好找工资低是主因,这样就没办法留住人口,给不了当地人更高的收入水平,而我们知道房子是高价值的商品,是需要一定的经济能力作为支撑的,此前七八千上万元的房价对于当地人来说犹如天价,就和普通打工者看待一线城市的房价一样,有点触不可及,如今楼市热度不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自然而然就要开始回落了,只是这一降,让很多炒房者都没了信心,他们现在是不然便宜抄底了,即便是比之前便宜,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少数刚需还会去买房,但他们心里想的是,房价是不是还有下跌的空间呢?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