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86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甩卖600亿才度过危机!当年看笑话的房企,现在成了笑话

发布时间: 2021-10-11 11:42: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三条红线出来之后,降负债已经成为了所有房企都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市场上出现一大批降价促销的房企的原因。因为在银行贷款资金受限之后,房企只能通过销售来回笼资金,而降价促销就是最有效地吸引购房者的手段。当然降价促销也的确带来的不错的效果,例如今年上半年楼市销售额就出现了明显增长,可惜开发商的成本不允许降价促销长期进行下去。否则都不需要负债压垮,长期的亏本促销就会让开发商破产!因此现在市场上的房企普遍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困境,不降价促销会被负债压垮,降价促销成本扛不住。这个时候,4年前甩卖600亿求生的王健林,就成为了房企最羡慕的人。

房企身上背负着沉重的负债,这并不是现在才出现的事情,一直以来房企都是在玩“借鸡生蛋”的把戏,所以身上一直都存在巨大的负债压力。万达在2017年的时候就曾因为负债过高的原因受到了监管机构的批评,那个时候的万达债务规模高达4000多亿元。

在面对这种巨大压力的时候,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选择大量甩卖资产来自救。根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7月份以来王健林甩卖了旗下13个文旅项目,77家酒店,并且出售了大量的股份,最后累计获得了600亿元的现金流。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看见了,现在的万达已经成功度过了危机,甚至于现在的万达已经走上了一条跟传统房地产行业完全不同的道路,发展的越来越好。

当初那些嘲笑王健林甩卖资产的房企

当初那些嘲笑王健林甩卖资产的房企,现在自己却成为了笑话,在楼市里进退两难。因为随着国家对楼市资金的不断收紧,现在市场上的房企面临着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一方面是必须要降低负债,当另一方面是房子却变得越来越难卖掉。而且就算真的能成功卖掉房子,但开发商的利润率也大不如前,例如前段时间杭州某龙头房企的董事长就表示,只能把拿到的土地的净利润达到1-2%之间。因此如果现在房企还继续走传统的房地产发展模式,那结局要么就是亏本,要么就是因为资不抵债而破产。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房企普遍项目王健林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不需要担心破产的问题。

万科董事长郁亮曾经说过,房地产会回归普通行业!现在看来,这的确很有可能会成为现实,所以以前那些冲着随随便便就能赚钱而进入房地产行业的人,现在很有可能要被淘汰。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房产大佬都想套现跑路,例如潘石屹就要卖掉SOHO中国,但可惜最后却失败了。这就说明从房地产脱身的机会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不可能通过变卖资产而脱身,毕竟现在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就算你要甩卖资产都找不到人接盘。因此接下来,背负着沉重负债的房企就只能慢慢在楼市里煎熬。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