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39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购房意愿降低,三四线楼市面临巨大压力,买房要谨慎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54: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过去二十多年里,买房是普通人在有钱之后的第一选择,当然买房也的确是给这些人带来了足够大的收益,但是现在这种行情明显出现了转变。因为现在市场上的房价普遍虚高,再加上国家不断收紧政策调控的原因,现在市场上大部分人都已经不愿意买房了。特别是在最近二手房市场出现降温之后,有人手里的房子降价百万都卖不掉,看到这种情况,就算是刚需都不是很愿意买房,因为没有人希望自己手里的房子贬值。这种购房意愿下降的现象,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当然影响最大的还是三四线城市,因为三四线城市的购房需求本来就少,所以现在选择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一定要谨慎。

大多数人都在关注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觉得在一二线城市买房难度非常大,但实际上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不低。特别是在这两年大量炒房者以及开发商入驻之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飞跃式”上涨,存在一定的水分。如果一直都保持上涨,那三四线城市依旧会有大量购房者,不过问题是三四线楼市不可能一直保持上涨。

实际上在去年的时候三四线城市就已经出现了房价下跌的迹象,因为国家决定放弃大规模的棚改拆迁,这就让三四线城市失去最大的购房需求来源。再加上目前三四线城市房价存在水分的现实,基本上可以说三四线城市已经进入一个房子卖不掉的时代。别说买房投资了,现在三四线城市的刚需自住都不一定买房,整个市场上的不买房呼声越来越高。

三四线城市640.jpg

楼市调控给市场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房价走势受到政策以及人口的影响变得越来越大,而这个就是三四线城市最大的缺点。一方面是因为三四线城市的人口不断外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基础比较差,这都不足以支撑当前虚高的房价。实际上现在三四线城市就已经出现了房价下跌的迹象,而且下跌的幅度还不小,最后的结果就是部分城市出台限跌政策限制房价大幅度下跌。官方站出来限跌,那就说明这些城市的房价已经到了必须要用政策限制的地步,如果没有政策限制,这些城市的房价会跌到一个让所有人都承受不起的水平。

现在三四线楼市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房价随时都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是真的有不可避免的需求,最好还是不要买房。当然如果你手里有足够多的资金,也不在意非常贬值可能带来的风险,那买不买房都随你。不过问题是大部分想要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资金都不充足,否则早就在一二线城市买房了,因此大部分人都不适合去三四线城市买房,至少现在不适合。也许等过一段时间三四线城市房价跌到最低的的时候,那个时候就能出手买房了。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