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4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房价普遍下跌,开发商要“遭殃”了?有人会亏得更多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24: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迭代濮北人居理想房价终于迎来普遍下跌,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全国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当然如果放在具体城市来看,不少城市的房价甚至出现了需要限制跌幅的地步,比如说岳阳,张家口这些城市,就出台了严格的限跌政策。房价下跌,最先“遭殃”的肯定是开发商,因为房价下跌之后开发商的利润就会降低,甚至会让开发商面临破产的风险。实际上这几年市场上破产的房企的确在不断增加,例如今年上半年就出现了208家破产房企,而且接下来随着销售下滑,破产数量可能会继续增加。但是在目前这种房价普遍下跌的情况下,开发商固然会“遭殃”,但有人亏得比开发商更多。

由于在过去二十多年里,房地产行业的赚钱能力强大,所以除了开发商之外,还有很多人选择投资房地产行业。所以在房价出现下跌之后,吃亏的肯定不仅仅只有开发商,至少现在看来,以下三种人也会因此亏本,而且还有可能会比开发商亏得更多。

第一种人,投资炒房者。市场上的房价出现下跌,不仅仅是新房价格的下跌,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所以那些手里有多余房产的投资者,现在财富出现了大幅度的缩水。特别是在部分城市建立二手房指导价机制之后,不少投资者手里的房产价值瞬间贬值了一半。更重要的是,现在二手房的成交量十分惨淡,投资者就算想止损卖掉房子,都找不到购房者接盘。也就是说这个亏,投资者注定是要吃的,根本没办法回避。

此前有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有超过500家中介门店选择了关门。

第二种人,房产中介。此前有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有超过500家中介门店选择了关门。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关门的中介门店,原因其实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市场上的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而这也是房价下跌带来的结果。“买涨不买跌”是购房者坚信不疑的观念,所以当市场上的房价出现下跌之后,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保持观望。而房产中介本来就是要靠成交赚钱的行业,毕竟大部分房产中介的底薪都非常低,只能靠佣金生存。所以现在楼市成交因为房价下跌而减少之后,很多中介一个月下来都卖不掉一套房子,市场上离职的中介越来越多,门店就只好关门。多

第三种人,刚买房的业主。按道理来说,房价下跌买房会变得更容易,但这是对那些还没买房的人来讲的,对于那些刚刚买房的业主来说,房价下跌绝不是什么好事。举个最基本的例子,某位业主以8500元的价格买的房子,结果3个月之后开发商就把价格降到了5500元,这样一来业主一下子就损失了30万元!按照现在普通家庭的收入水平,这绝对不是一笔小数目,没有几个家庭能承受这种损失,因此最近经常能看到去售楼处讨要说法的业主。

也许房价下跌长期来看会利好楼市回归稳定,当就现阶段而言,还是会有不少人因房价下跌而受到损失。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