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86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楼市迎来明显利空,出生率创新低,跌破10‰

发布时间: 2021-11-15 14:34: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楼市调控到现在已经对房价产生明显的影响,最起码9月份的平均房价就出现了下跌,虽然跌幅并不大,但却是时隔77个月后的首次下跌。这就代表着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在慢慢回归稳定,房价走势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变得越来越明显,这就是为什么全国新房均价会出现下跌的原因。因为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我国房地产早就进入供应过剩的行情,据说我国现在只有3.14%的家庭还没有住房,但是市场上又有多少空置房呢?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房价出现下跌再正常不过,最重要的是现在楼市还迎来了一个明显的利空消息。在这个消息的影响下,接下来市场上的房价极有可能会继续下跌。

前面也说过了,现在影响房价走势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供需关系,购房需求的多少会直接影响房价走势。而所谓的购房需求,很大一部分就来自于新生人口,因为很多时候代价都是为了孩子买房的,否则夫妻俩租房居住也能过得很好。但是现在我国的人口出生率在不断下降,新出生人口会变得越来越少,这就是目前楼市的最大利空。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1》中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仅仅只有8.52‰,首次跌破10‰!这个数据创下了数十年来的新低水平。更糟糕的是,在2021年上半年公布出生数据的几个城市里,新出生人口比去年减少了大约16%。也就是说今年我国的人口出生率还会继续下跌,到时候楼市的购房需求会进一步降低。


前面也说过,现在楼市就是一个房价受到供需关系影响越来越明显的楼市,因此在人口出生率出现下跌之后,接下来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也会随之下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房价收入比已经达到12.9,是国际合理水平的3倍,这说明我国的房价存在明显的水分。因此在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新出生人口越来越少的背景下,接下来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会出现下跌。这也是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专家都不建议购房者买房的原因,特别是不建议大家去三四线城市买房,因为这些城市已经严重供应过剩了。例如现在不少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就因为找不到购房者而不断降价促销,导致各地都出台政策对此进行限制。

郁亮曾经说过,未来房地产行业将会逐渐回归普通行业,其实这就暗示了未来的房地产会走下坡路,而现在很有可能就是楼市从上涨转向下跌的转折点。那么问题来了,在知道了未来房价大概率会下跌的背景下,普通人还需要买房吗?笔者认为现在的购房者需要改变自己对房产的态度了,因为以后买房再也不是赚钱的买卖了,如果不是真的有必不可少的居住需求,就尽量不要买房。特别是在租房市场越来越完善的背景下,未来租房居住也能享受到应该享受的权力,那么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租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