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86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网友:存款90万,买不起老家的房子!又是贩卖焦虑

发布时间: 2021-11-20 11:27: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这些年因为大量农村人口进入城市的原因,让城市住房需求变得非常紧张起来,刚开始影响的只有租房市场,但随着在城市打工收入的不断提高,不少人渐渐有了在城市买房的想法,这让不少人看到了房子所能带来的巨大价值,房价水平开始出现提速的状态,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房子不仅能够用于居住,还能让自身的资产得到良好的保障,可以说是一石二鸟的买卖,所以,这些年在房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大家买房的积极性很强,即便是东借西凑都要买,但房子给人们带来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特别是在网络上不少人都在吐槽房价高买不起,可这里面不少人在笔者看来,不过是炒房者故意制造的紧张情绪。

最近笔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消息,一位网友吐槽,他大学毕业4年了,毕业就进入了某大厂工作,工作4年下来存了90万元,足以看出他的薪水其实是非常高的,可他却在网上说自己这点存款竟然付不起老家省会城市的首付。此话一出,立马引来了不少网友的争相讨论,有些网友非常赞同他的说法,觉得现在房价太高了,让年轻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了;也有网友觉得这是太凡尔赛了,存款90万都买不起房,只能说明自己的收入跟不上的欲望。

现在房价太高了,让年轻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了

其实对于网友的这个经历,表面上看好像是来自网友的真实遭遇,可实际上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故意这么说的,故意制造房价高的紧张情况,告诉大家房价太高,买房一定要赶紧。因为在笔者看来,存款90万怎么会买不起省会的房子,基本上可以买得起95%以上省会的房子,现在大部分省会城市的房价,均价大多在1-3万元左右,一套房的总价在100-300万左右,按首付30%计算,90万完全可以首付总价300万的房子了,当然,除非你的眼光是盯着省会城市最贵的房子,那么买不起才能说的通。

其实这些年笔者在网络上看到不少不切实际的买房观念,特别是很多年轻人在网上吐槽一线城市房价贵,自己买不起房,大城市房价贵这点笔者是赞同的,但为什么大家去大城市工作,就一定要在大城市买房呢?笔者也曾去过大城市工作,但从来没有想过在大城市里买房,即便是要买,笔者也把目标放在了省会城市或者老家三四线城市,因为笔者明白一点的是,买房是经济能力的比拼,而不是只是想法,吐槽大城市房价高,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个命题本身就不值得讨论,如果是吐槽大城市的租房价格贵,笔者承认,至少这个对于大部分人的影响更加直观,更加切合自身的利益。

我们的房价高,笔者是承认的,但像这种手握几十万上百万,年薪有二三十万的人,竟然还抱怨房价高买不起那就太不应该了,对于那些月薪几千元的人来说,他们吐槽房价高是理所应当的,毕竟连三四线城市房价也要六七千元每平米,作为年薪有小几十万的人来说,除了大城市及部分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子买不起以外,基本上都买得起。笔者对着这种贩卖焦虑的内容,不建议大家深入去探讨,另外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的房价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情况,对于刚需们来说,购房压力降低不少,一些都在朝着房住不炒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