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63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任泽平说:房价长期看人口!未来房价已无上涨可能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44: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过去二十多年里,我国的房价一直都保持着上涨趋势,这就导致房价早就超出了普通居民的承受能力。所以为了限制房价不断上涨,专家们也一直在寻找房价上涨的原因,因为不管是什么时候,只有在搞清楚了原因之后才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那么导致房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专家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例如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房价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对于任泽平的这一观点,笔者还是比较认同的是,而从这个角度来看,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下滑,未来市场上的房价已经没有了上涨的可能。

也许影响房价走势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土地价格,开发商建筑成本等,但最终都会通过供需关系表现出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人口对房价的影响绝对是长期有效的,那么现在我国的人口趋势是怎么样的呢?相信笔者不说,大家也能从机构公布的数据中感受出来,我国的人口目前面临着严峻的下跌趋势。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首次跌破1%,只有0.82%。而且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全国新出生人口同比减少了16%,按照这个这个趋势下去,今年我国就很有可能会迎来人口负增长的现象。所以从人口方面来看,我国的人口将会持续下滑相当长一段时间,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来了,在人口初心下滑的背景下,未来市场上的房价还能上涨吗?

未来市场上的房价还能上涨吗

就笔者个人的看法,在目前人口出现明显的下跌之后,未来房价都不会存在上涨的可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存在明显的水分,这就决定了市场上的房价必须要下跌才能回归合理水平。更何况随着人口的下滑,市场上的购房需求也在减少,在房价虚高以及购房需求不足的双重压力下,房价肯定会保持下跌趋势。更重要的是,因为房地产行业在经济发展中存在重大影响,所以房价就会相对也只能是小幅度下跌。例如10月份全国房价只下跌了0.3%,就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所以房价想要回归合理,肯定会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一方面是房价会在人口减少的背景下出现下跌,另一方面是房价跌幅会相对较小,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也许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房价都不可能出现上涨。既然房价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不会出现上涨,那么刚需自然就不要着急买房了。所以笔者一直都在提醒购房者,现在真的没必要还早己买房,也许现在市场上的开发商跟炒房者都给出了足够大优惠,但刚需也没要着急。因为随着时间推移,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合理,到时候买房会更加划算。更何况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租房市场也变得越来越完善,居民选择租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