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1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楼市下滑,21城出台限跌政策,房价会停止下跌吗

发布时间: 2021-11-23 15:19: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在经过长期的政策调控之后,2021年楼市终于出现了下跌。数据显示,9月份跟10月份的全国房价都出现了下跌,特别是10月份全国新房均价跌幅更是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的新低水平。在目前楼市供应过剩的大环境,很明显这种房价下跌的行情还会持续很久,接下来房价还会继续下跌。这就让不少人坐不住了,因为房价下跌不仅会影响付出价值,还会对均价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不能让房价一直跌下去。因此在国家统计公布了10月份的房价数据之后,有这么一条消息就出现在热搜榜上,那就是全国有21个城市出台限跌政策!那么这能让房价停止下跌吗?

在进入2021年下半年之后,整个楼市下滑的速度都有了进一步的加速。特别是一些购房需求不足的三四线城市,开发商为了卖掉房子,给出的优惠力度越来越大。因此在岳阳出台文件规定,开发商销售价不得低于备案价的85%之后,很多三四线城市为了稳定房价,都出台了类似的政策。根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已经有21个城市出台了限跌政策。

大家也都知道,房价虽然存在水分,但却不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因为这会极大影响经济发展的正常秩序。因此出台限跌政策也就是十分必要了,但这并不代表政策能让房价下跌的趋势停止,因为现在楼市供应过剩的基本情况就决定房价会继续下跌。所以在笔者看来,接下里市场上的还会继续下跌,只不过跌幅可能会收紧。

楼市调控最根本的目的并不是要让房价出现下跌,而是要让楼市回归稳定,而什么样的楼市才算是稳定的楼市呢?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房价走势符合市场行情,而现在严格的楼市调控基本上已经做到了这一点。那么我国现在的楼市行情是怎么样的呢?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现在楼市已经严重的供应过剩了。虽然没有准确的数据显示,我国到底有多少能够用来居住的房子,但从小区晚上的亮灯率来看,现在很多房子其实都没有住人,房子绝对超出了居住需求。因此在这种供应过剩的大背景下,房价下跌已经是不可更改的走势了,并不会因为城市出台限跌政策就停止下跌。

而且从另一个角度分析,限跌政策也只是限制了开发商的降价幅度,并没有限制开发商的降价行为。也就是说只要房价跌幅不超出限制,还是能下跌的。更何况开发商的备案价也是能调整的,如果真的想要降价,开发商总有办法,唯一的问题就是要看开发商愿不愿意。但就目前的信贷环境来看,开发商其实根本就没有选择的余地,如果不降价促销,等待开发商的唯一结局就只能的破产。因此在笔者看来,就算未来还会出现更多限跌的城市,但市场上的房价还是会出现下跌。这是未来楼市不可改变的走势,因为总要想办法把涨了那么多年的房价降下来。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