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68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政策松动,房价会涨吗?三组数据给出明显答案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43: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9月份跟10月份的房价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而且这种房价下跌的趋势还出现了扩大的趋势,因此越来越多人相信未来的房价会回归合理。但市场上却总有部分人不希望房价下跌,而是希望房价继续上涨,比如说那些手里有多套房的炒房者跟专家。特别是专家,明明现在楼市都出现了下跌,但却还是在经常鼓吹房价上涨,有时候他们说出来的话甚至让人感到想笑。例如在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杭州上调新房限价,并且各个城市降低了土拍门槛,不少专家就认为调控政策出现了松动。所以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股房价上涨的声音,那么问题就来了,接下来房价真的会上涨吗?

我国的房价早就超出了居民的承受能力

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之后,我国的房价早就超出了居民的承受能力,特别是在大城市里一套房子就需要几百万上千万。所以在2016年底的时候,国家就定下了“房住不炒”的基调,并且出台一系列政策来实现这个目标。而这其实就决定了未来的房价走势,特别是在以下三组数据的支撑下,未来的房价走势其实早就明确了。

数据一,我国城镇化率已经超过了60%。从过去二十多年的市场行情来看,房地产之所以能得到快速的发展,那就是因为城镇化带来了大量的进城人口,支撑着房价上涨。现在城镇化基本到了瓶颈,未来进城人口会慢慢减少,房价再也没有足够的需求来支撑上涨。毕竟欧美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在达到60%之后,都会缓慢增长。

城镇化带来的结果之一就是,进城的居民基本上都买了房。

数据二,城镇住房拥有了达到96%,43%的人拥有两套房。城镇化带来的结果之一就是,进城的居民基本上都买了房。例如央行统计的数据就显示,目前我国城镇家庭的住房自有率已经达到96%,而且有43%的家庭拥有两套房以上。在目前房价涨幅放缓甚至出现下跌的背景下,买房已经不能带来额外的收益了,所以这些有房的家庭基本不可能买房。这就意味着接下来市场上的购房需求会很少,这些需求根本就不足以支撑房价再次上涨。而且那些手里有2套及以上房产的家庭,在目前房价下跌的背景下,很有可能会选择抛售房产。因为房产税试点已经要开始了,现在持有多套房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数据三,出生率不断下跌,去年创下自1987年来最低水平。由于结婚率不断下降,我国的人口出生率也在不断走低,否则也不会放开生育限制。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去年我国人口出生率只有0.852%,创下了历史新低。人口出生率的下降,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购房需求会减少,因为我国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是为了让孩子上学而买房,现在孩子变少了,买房的人当然会变少。

很明显,以上的三组数据最终都说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国的购房需求在减少。当楼市逐渐稳定之后,购房需求对房价的影响只会越来越大,因此未来市场上的房价很难出现上涨。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