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03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通胀压力大,11月物价上涨2.3%,房价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21-12-12 16:27: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目前全球都面临着一定的通货膨胀压力,由于各国都在不断的印钞放水,机构预测:2021年全球通胀率将达到4.3%,创下近10年来的新高。而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国家的物价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例如此前就有消息称韩国的牛肉每公斤超过1000元。虽然我国的政策调控比较好,但不可否认的是全球性的通货膨胀依旧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物价也出现了上涨。例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就显示,2021年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了2.3%,1-11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0.9%!所以现在问题就来,在通货膨胀带来物价上涨的压力下,接下来市场上的房价会出现上涨吗?

熟悉楼市的人都知道,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成本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为什么过去这些年里房价能不断上涨,很重要一点就是土地价格在不断上涨,这极大的增加了开发商的成本。而现在物价出现上涨,开发商的成本也会随之上涨,最后带来的结果就是房价可能会出现上涨。

尽管11月份的物价涨幅只有2.3%,但这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的建材价格涨幅还是非常明显的。例如从8月份开始,江苏就已经出现了5轮水泥价格上涨的现象,部分地区的水泥价格每吨涨幅达到230-250元!而且除了水泥价格上涨之外,钢筋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甚至部分装修材料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很明显在这些材料上涨的背后,开发商的成本会出现明显增长,房价是否也会出现上涨呢?

开发商肯定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因此在一般情况下,如果成本出现上涨,那开发商肯定会上调房价。但问题是现在的楼市不少一般情况,而是一个下滑的楼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根本就不敢涨价。因为现在的楼市已经是一个供应过剩的楼市了,开发商想要吸引购房者就必须降价促销,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成本会因为物价上涨而增加,但房价也不太可能出现上涨。相比起房价上涨,笔者反倒是觉得在成本增加之后,开发商会选择“偷工减料”来应对增加的成本。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准备买房的购房者,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否则很有可能会遇到以次充好的房子。

而且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也不允许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毕竟现阶段市场上的房价还是存在一定的水分,房价只有下跌财富和刚需购房者的利益。不过虽然附近不会因为物价上涨而出现上涨,但居民的生活压力还是会增大,因为物价上涨会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举个例子,前段时间就有新闻报道称,某城市出现了15元一斤的菠菜,搞得大家连青菜都吃不起。虽然菠菜价格涨到这么高只是个别现象,但却也证明了物价上涨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因此大家还是要小心应对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国家也在想办法控制物价。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