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14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专家:刚需买房就买一二线,切记!这话到底靠谱吗?

发布时间: 2021-12-14 17:08: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过去20年是房地产市场高速发展的时期,最早楼市从沿海城市开始兴起,那时候很多内陆人口到沿海地区务工,给沿海城市住房需求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让不少人看到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纷纷开始投资拿地建房,记得10年前的温州房价就已经破万了,炒房者对于房价的影响非常的直观,后来房产投资慢慢的转向了内陆城市,特别是2015年之后,不少开发商把投资目标放在了三四线城市,正好又赶上了大规模棚改货币化,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如坐上了火箭一般,几年的时间,三四线城市房价基本上都翻倍了,有些甚至突破了万元大关,这样的房价明显和当地经济以及人均收入不匹配,但当时很过人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都非常看好!

原因就在于,在这些年的楼市发展过程中,大家认为房子就是一件能够保值增值的投资品,特别是房价一直在涨,谁也无法拿出足够的案例来证明三四线房子不值钱,直到最近这种观念才被打破。从2020年大规模棚改开始慢慢退出后,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就呈现出急转直下的情况,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开始这种趋势更加明显,不少三四线开发商都出现了降温降价的情况,每平米至少优惠了上千元,这个降价幅度不可谓不大,一套房就能便宜数十万元,即便是一些一二线城市现在房价都降了,一时间对于楼市投资的质疑声渐渐多了起来,很多人现在都不敢买房了,大家都处在了观望的状态,楼市成交量下滑明显。

面对目前这种楼市降温,有些房产专家就有点坐不住了,最近一房产专家就表示,刚需买房一定要买在一二线城市,切记!他认为三四线城市房子已经失去了流通性,只能住,没有升值空间,现在都是强省会的政策,省会城市只会越来越好,所以未来买房只能买一二线城市。

对于他的这个观点,表面上看笔者还是认同的,但仔细一看就好像是一二线城市开发商搬来的救兵一般,把三四线城市说的一无是处,如果说是以投资的态度来看,买房买在一二线城市肯定是好事,但他说的刚需买房,那么这里面就会涉及到一个本质的问题,那就是刚需能否消费得起一二线城市的房子。

谁都知道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好,但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都是消费不起的,三四线城市房子或许没有增值能力,但还有最基本的居住功能,对于大部分刚需来说,他们最终还是会买在三四线城市,据笔者了解,现在大部分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人,大部分人都把房子买在了老家三四线城市,不是因为他们不想买一二线城市,而是经济条件不允许,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在三四线城市买房,一年到头都住不了几天,买了没意义,可对于他们来说,能够从农村走进城市,就是一件值得庆幸和骄傲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