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70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房价虚高,买不起房很正常,三现象成楼市最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21-12-21 15:09: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这几年很流行“丧文化”,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普遍都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而且这种压力并不是说你努力就能解决的,比如说买房。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就算年轻人工作一辈子都有可能买不起房,比如说深圳。因为深圳的房价收入比已经超过了40,年轻人就算从22岁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也要等到60多岁才能攒够买房的钱。因此可以说买房就是现在年轻人面临的最大压力,所以大家都普遍希望房价能出现下跌,好消息就是楼市已经开始出现下跌的迹象。在楼市彻底回归稳定之前,买不起房其实很正常,实际上在笔者看来,现在楼市里的这三种现象才是最大的问题。

现象一,大量刚需不愿意租房。市场上关于买房好还是租房好的争论一直都存在,当然在大多数时候买房好的观点都占据了上风。特别是在房价上涨的时候,由于买房能获得巨大的收益,就更多人觉得买房划算,在这种观念的影响下不少人都不愿意租房。因为在这些人看来,租房虽然也能解决居住问题,但租房并不稳定,不仅每个月要缴纳房租,还会面临着随时被房东赶走的风险。也就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所以很多人都觉得租房不安全,搞不好一年要搬家好几次。租房没有安全感,这就是大多数人不愿意租房的原因,所以很多收入一般的年轻人都在想办法攒钱买房,生活过得毫无品质。

房价虚高

现象二,居民负债率过高。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住户部门总债务余额为58.9万亿元,居民负债率将近59%!从这个数据就能看出我国的居民负债率有多高,而我国的居民负债率之所以会达到一个这么高的水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房价过高。前面也说过了按照自己的实力,居民买不起房其实很正常,所以普通人为了买房就必须要从银行贷款。这种过高的负债率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为了能按时偿还月供,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就不得不表现的十分节约。比如说很多人在贷款买房之后,为了攒钱都不敢下馆子,也不敢买新衣服。居民的这种行为,会极大地限制我国经济的发展,比较消费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

现象三,房子供应严重过剩。自从2016年底国家喊出“房住不炒”的口号之后,市场上的炒房者就受到了巨大限制,所以楼市供应过剩的真实行情就彻底暴露了出来。例如数据就显示,截至2020年末的时候全国楼市广义库存就超过了70亿平米!但是现在市场上没有住房的家庭才多少?社科院调查的数据显示只有3.16%。可见当前楼市的购房需求跟住房供应之间存在多大的差距。

因此在笔者看来,跟居民买不起房比起来,以上的三个问题才是现在楼市里最大的三个问题。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