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36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楼市再无炒作空间,不仅是因为房价过高,更因为三大原因

发布时间: 2021-12-23 15:33: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进入2021年的下半年之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就出现了变化,至少房价是真的出现了下跌。例如数据就显示9-11月份全国平均房价就出现了3连跌,而且已经跌到一个比去年平均价格还要低的水平。虽然大家都希望房价能出现下跌,但问题是这一次的房价下跌来的太快太猛了,这就让很多缺少必要经济基础的三四线城市承受巨大的压力。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有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利好政策,而这就引出了一批财富值,他们觉得楼市可能会再次出现炒作的机会。但在笔者看来,现在的楼市已经再也没有炒作的空间了,任何抱着投资心态买房的人都会彻底失望。

为什么说现在的楼市已经没有了炒作的空间,因为想要炒作房价需要有一个基础,那就是房价还有炒作的空间。但问题是我国现在的房价收入比均值已经达到了12.9,差不多是国际合理水平的三倍左右了,这个时候就算想炒作,也找不到人接盘。当然除了高房价之外,现在楼市还有三大原因会限制投资者的炒房行为!

房住不炒

原因一,政策还在限制炒房行为。在2016年国家提出“房住不炒”的定位之后,楼市对炒房者的打击力度就越来越严格,不仅出台限购限售全面封堵炒房者,还不断出台政策查漏补缺。比如说前两天就出台文件规定:法拍房纳入限购范围内!这就是在封堵炒房者借着法拍房炒作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炒房者根本就不可能有机会进入楼市炒房。

原因二,人口下滑,购房需求严重不足。炒房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有足够的购房需求接盘才行,而这就是现在楼市最大的问题。因为我国现在的人口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趋势,按照去年0.82%的出生率来看,2021年我国人口很有可能会迎来负增长。当整个市场的出生人口都减少之后,市场上的购房需求肯定就会变少,特别是现在中国城镇家庭的住房拥有率已经超过96%之后,没有新出生人口带来新的购房需求,炒房者很有可能会发现投资房产之后却卖不掉房子。实际上现在不少人口流出的三四线城市,已经出现了有价无市的现象,就算炒房者主动降价,房子还是卖不掉。

原因三,资金不再支撑房地产。大家都知道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不管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都需要借助大量的杠杆才行。特别是炒房者,必须要借助大量的杠杆才能撬动更大的财富,比如说100万只能全款买一套房,但从银行贷款70%,就能买3套。但是问题是现在银行收紧了对房地产的贷款,炒房者很难从银行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撑,在这样的情况下,难道你指望着炒房者全部靠自己的资金炒房吗?

因此在笔者看来,因为现在楼市出现了以上的三大原因,就算近期楼市出现了一些利好,但也不会再次出现炒房的空间,投资者该死心了。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