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4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炒房者真的亏了吗?看看房价涨幅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 2021-12-24 15:36: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市场上没人会喜欢炒房者,因为我国的房价之所以会涨到现在这个超出普通居民承受能力的水平,就是因为炒房者在不断炒作。而且在房价上涨的过程中,炒房者却能凭借着房价上涨获得巨大的收益,所以说炒房者完全就是损人利己的一种人。所以在过去这些年里大家都希望炒房者能亏本,到时候就没人炒房了,房价也会慢慢回归合理。而现在看来这一切似乎有了实现的可能,因为在2016年定下“房住不炒”的楼市基调之后,炒房者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大,更重要的是现在市场上的房价还出现了下跌。所以在这个时候很多人都觉得炒房者要亏本了,但事实真的会如此吗?

在长期的楼市调控之后,今年我国的房价终于出现了下跌。根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全国平均房价只有9749元/平米,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而且11月份房价还继续保持下跌趋势,所以在这种房价低于去年平均水平的背景下,炒房者手里的房产就会贬值。因此不少人觉得炒房者这一次的亏定了,但笔者却并不这样看。

虽然10月份的房价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但问题是如果把10月份的房价跟5年前相比,房价涨幅还是很明显。因为在2016年的时候我国平均房价大约是在7000元/平米左右,也就是说跟当时相比现在的房价依旧上涨了36%左右。而对炒房者的打击,也是从2016年底才开始的,也就是说大部分炒房者都是在此之前买房的,所以对比起来依旧有得赚。


更何况这还只是全国平均房价的对比,如果放到部分城市来看,5年的时间里,不少城市的房价都上涨了一倍多。所以就算房价下跌,亏本的炒房者也没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多,真正亏本的炒房者也就只有最近这两年买房的炒房者而已。而这两年楼市都保持着严格的限制政策,就算有人想要炒房,也只是极少数人才能有机会投资房产。所以就算是亏本,也只是极少数高位站岗的炒房者亏本而已,比如说那些在燕郊房价高点买房的炒房者,那肯定是亏本了的,但大多数炒房者依旧赚的盆满钵满的。更何况,就算现在炒房者会亏本,但前面那么多年炒房者早就实现了财务自由,现在亏一点也不是大问题。

当然这都是建立在以前投资房产的前提下,如果是现在的楼市行情的话,炒房者如果还敢投资房产,那么唯一的结局就是亏本了。一来是因为现在的房价还在下跌,买房后房产贬值的可能性非常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现在的人口在下滑,买房后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接盘者。特别是现在高层已经确定要在部分地区试点房产税,这个时候炒房,如果房子卖不掉,那炒房者就要付出一大笔持有成本。所以从现在开始,楼市真的已经不适合炒房者了,任何人抱着投资的心态买房,最后都会受到来自政策的打击。只能说属于炒房者的时代彻底结束了。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