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99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楼市三降!房价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还能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20: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有房的人希望房价继续上涨,没房的人希望房价下跌,但房价走势到底如何都不会因为个人意志而变化。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份房价依旧延续10月份的下降走势,很明显这说明当前楼市已经进入下滑阶段。重要的是,11月份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要远远多于10月份,所以未来不排除房价跌幅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实际上在笔者看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在目前房价明显存在水分的背景下,未来房价肯定会继续下跌才能回归合理水平。特别是在最近楼市出现“三降”的迹象之后,未来房价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所以问题就来了,在这个情况下普通人还能买房吗?

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跟销售面积分别为1.45万亿跟1.51亿平方米。

第一个下降:楼市成交额下降。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全国楼市单月销售额就出现了下跌,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跟销售面积分别为1.45万亿跟1.51亿平方米。这个数据看起来很高,但跟去年相比依旧下跌了16.18%以及13.7%!按照这个趋势,接下来的楼市销售额还有可能会继续下跌。

第二个下降:人口出生率下降。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人口出生率只有0.82%,创下了自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从现在年轻人的结婚意愿跟生育意愿来看,未来人口出生率还会继续下跌,别看现在有不少鼓励生育的政策,但笔者认为这些政策并不能有效刺激生育。因为在教育医疗房价这三者带来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严重地拖累了居民的生育意愿。

在市场上还是能看到有人鼓吹房价上涨

第三个下降:对房价的预期下降。虽然现在市场上还是能看到有人鼓吹房价上涨,但相信的人却不多,甚至一些炒房者都在降价抛售房产。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就是因为现在的人对房价的预期出现了降低,普遍都不相信房价能再次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因为在2016年楼市定下“房住不炒”的基调之后,对房地产的限制政策一个接一个的,从限购到限售全方位限制楼市炒房行为。当炒房者受到限制,再也不能在楼市兴风作浪之后,大部分人都明白按照目前的供需关系房价上涨的可能非常小。因此央行最近关于房产预期的调查中,越来越多人表示认为未来房价会下跌。

至少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会变得越来越小

很明显在以上三个下降的迹象出现之后,整个房地产都会承受更大的压力,至少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会变得越来越小。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来了,在这种楼市行情下普通人到底能不能买房呢?反正在笔者看来,现在购房者最好的选择就是保持观望,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会回归合理水平。所以现在买房,不仅要承受房价下跌带来的压力,还等于在买房的时候会付出更大的成本,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很不划算。特别是现在租房市场的保障政策越来越多之后,租房居住也能获得良好的居住体验,那普通人就更没必要着急买房了。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