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242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购房者平均36.9岁,年龄变大,原因有2点

发布时间: 2021-12-30 12:07: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的房价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比如说10月份的房价就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但市场上的房价依旧超出居民承受能力。所以现在大多数专家都在劝购房者不要随便买房,因为在严格的调控政策,以及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下,未来房价迟早会回归合理水平。问题是房子这东西并不是说不买就能不买的,很多时候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不得不买房,比如说等着房子结婚的年轻人就不能观望。因此不管是在大城市,还是在小城市,始终都会有一批购房者,而且还都是以年轻人为主。不过这种现象在近期出现了变化,购房者的平均年龄正在不断变大。

在前几年的时候,我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还只有27岁。

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1居住客群消费趋势年报》显示,2021年1-10月份,一线城市平均年龄为36.9岁,高出新一线城市2.7岁,高出二线城市2.1岁。也就是说现在新一线城市的购房者平均年龄是34.2岁,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平均年龄是34.8岁!虽然没公布三四线城市的购房者平均年龄,但估计也不小。而在前几年的时候,我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还只有27岁。

从27岁到现在各个城市的购房者的平均年龄超过30岁,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我国的购房者平均年龄在不断加大,而且增加的幅度还不小。所以现在问题就来了,为什么我国的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会变大呢?笔者个人觉得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只有房价下跌之后,购房者才能更早买房

第一点:房价明显变高。虽然最近一段时间房价出现了下跌,但跟前几年的时候比起来,房价依旧呈现出上涨的趋势。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会变大的事实了,因为在房价上涨之后,购房者需要更多的时间攒钱才能买得起房子,平均年龄当然会变大。这也是为什么要想办法降低房价的原因,因为只有房价下跌之后,购房者才能更早买房,住进属于自己的房子里。

第二点:购房者逐渐回归理性。虽然房价上涨会让购房者攒钱的时间变长,但如果购房者还跟以前一样疯狂,借用高杠杆买房,还是能提前买房。但现在楼市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购房者普遍也变得理性,知道借用高杠杆买房并不划算,所以都会正确衡量自己的经济实力再做出选择。

购房者面对房产变得更加理性

一方面是高房价让购房者需要更多的时间做准备,另一方面是购房者面对房产变得更加理性。所以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上的购房者平均年龄当然会出现增加,而且未来还有迹象增加的可能。毕竟现在的楼市是一个“房住不炒”的楼市,房子除了居住价值之外,其他价值都被削弱了不少。比如说现在不少城市都可以“零门槛”落户,这样一来房子就跟户口没有了关系,这也会让购房者不再执着于买房。当购房者不是那么需要买房之后,什么时候买房就要看购房者的心情了,也许未来会出现一批一辈子租房住的人也说不定。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