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8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15地房地产投资增速超全国,房价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22-01-02 16:29: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是一个对资金依赖非常明显的行业,所以从投资情况基本就能判断出未来的房价走势如何。那么今年的房地产投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对此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1-11月份的楼市房地产投资情况,根据数据显示1-11月全国房地产投资137314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住宅投资102587亿元。更重要的是,在全国31个省份中,有15个省份的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房地产投资远超全国平均水平,也就是说这些地方的房地产依旧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所以问题就来了,这会不会让房价出现上涨呢?如果房价上涨,到时候购房者该怎么办呢?

具体来看,2021年1-11月,湖北,新疆,甘肃,湖南,河北,浙江,上海,四川,北京,宁夏,江西,青海,山东,天津,山西等15个省份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超过全国。特别是湖北的房地产投资增速高到30.1%,是全国增速的5倍多!可见这些地区对房地产的投资有多大,开发商对这些地区的楼市信心十分充足。

在目前的楼市行情下,开发商的投资意愿普遍出现下跌,甚至还出现拿到地之后宁愿亏本也要退掉的房企。例如杭州就有房企亏掉5000万保证金,退掉了拿到手的地块,而这主要是因为楼市行情变冷,拿地不一定赚钱。也就是说开发商在投资的时候变得比以前更谨慎,只有在确保自己能赚钱的时候才会投资。而开发商想要赚钱,最起码的一点就是要让房价出现上涨。

在楼市整体保持稳定的大前提下

所以上面15个房地产投资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地区,就说明这些地区的开发商对后期楼市比较乐观,认为房价还会上涨。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些地区的房价真的还会上涨吗?在笔者看来,这些地区的房价的确存在上涨的可能,因为这里面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其实并不算高。就算是房价比较高的北京跟上海,也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跟人口支撑,在供需关系对房价走势影响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市场上的房价的确存在一定的上涨可能。而且更重要的是这15个地区的人口走势都比较乐观,至少没像东北一样出现人口负增长的现象,所以人口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利好支撑。

不过就算接下来这些地区的房价存在上涨的可能,但在楼市整体保持稳定的大前提下,房价也不可能出现超出预期的上涨。更重要的是,现在市场上有不少利好刚需购房者的政策,比如说购房补贴政策,所以就算房价出现上涨,但刚需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也不会承受额外的压力!总之未来的楼市绝对是一个利好刚需的楼市,之所以还会有这么多地区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笔者看来,更多的还是因为这些城市的经济受到房地产的影响比较大。为了保持经济发展的稳定性,才会保持高额的房地产投资。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