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89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楼市还有很大的市场!但房价依旧会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 2021-12-27 15:27: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市调控效果越来越明显的行情下,很多人在判断房价走势的时候,都会提到的一点就是供需关系!实际上也的确是这样,因为目前一些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都是人口流失现象严重的城市,比如说东北地区的房价就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而且因为现在人口出现大幅度下跌的原因,专家一致认为接下来市场上的房价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毕竟现在我国的城镇家庭住房拥有率已经达到了96%,如果没有充足的新出生人口,楼市购房需求就会下滑。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大部分人都不相信楼市还有购房需求,所以都准备不买房,但楼市真的就没有购房需求了吗?对此住建部部长给出不一样的答案。

近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接受央视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是最大的内需,也是国内最大的消费市场。每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口超过1100万人,再加上家庭小型化,这些都为住房刚需带来很大的市场!很明显在王蒙徽看来,即便当前楼市出现了人口下滑的现象,但未来房地产市场却依旧会存在一大批刚需购房者。

2021年的下半年全国房价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趋势,特别是在10月份的时候全国平均房价已经跌到比去年还低的水平。所以现在问题就来了,因为现在的楼市就是一个房价走势受到供需关系影响明显的楼市,那么在楼市依旧存在购房需求,而且是充足的购房需求之后,房价是不是会再次出现上涨呢?这是绝大多数人都在担心的一个问题。

不过对于这个问题,笔者一直都在说刚需没必要担心,因为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楼市的基调都是“房住不炒”。只要坚持这个基调,那么市场上的房价就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更何况王蒙徽还表示明年城乡建设事业最主要的工作核心就是“稳”!也就是说不管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到底是多还是少,明年的房价都会保持稳定行情,而这也是未来的房价主流行情。一方面是因为现在市场上的房价明显虚高,居民已经承受不起房价继续上涨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是房价就算下跌,也要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因为现在的房地产依旧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对经济发展影响巨大。

楼市依旧存在购房需求,但同时又会保持稳定的走势,也就是说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市场上的房价都会保持相对稳定的行情。而在笔者看来,这种稳定的行情对购房者来说其实是最好的行情。一方面是在买房的时候不用担心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另一方面是不用担心买房后的房产贬值问题。也就是因为这方面的原因,笔者认为现在的刚需购房者一旦遇到合适的房子,完全可以果断出手。特别是现在市场上的开发商跟炒房者普遍降价的背景下,有很多性价比非常高的房产,刚需随时都有捡漏的可能。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