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8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大城市买不起,三四线城市却给出利好,小城市买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1-09 16:20: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网上都在说房价跌了,当然从现实情况来看,房价也的确出现了下跌。但问题是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下跌还远远不够,因为下跌之后的房价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比如说一线大城市的房价从七八百万下跌到六七百万,虽然房价跌幅有上百万,但普通人拿得出这么多钱买房子吗?也就是说普通人还是买不起大城市的房子,而这个时候三四线城市又出现了很多利好政策,比如说限跌,给购房补贴,减免契税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买不起大城市房子又必须要买房的人,就会把目标对准三四线小城市,这也是一种正确的选择。那么问题就来了,在三四线小城市买房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不要买房价虚高的房子。尽管小城市的房价比大城市便宜很多,而且又有不少的补贴政策,但购房者在小城市买房的时候,还是要尽量选择价格合理的房子。特别是那些房价破万的小城市,这种城市的房子买了之后很大概率会亏本,因为小城市的人口跟经济基础普遍比较差,不能支撑高房价。

这些年一直都在向外扩张,所以郊区的新建小区也越来越多

其次,不要买郊区新建的小区。不管大城市还是小城市,这些年一直都在向外扩张,所以郊区的新建小区也越来越多。但问题是大城市有人口支撑,郊区还能发展起来,而小城市的人口一直都在外流,城市不仅不能向外扩张,反而还会向内收缩。如果购买了郊区的新房,先不说配套能不能保证,小区的入住率都得不到保证,实际上现在小城市郊区的现房入住率普遍不高,看起来跟“空城”一样。

最后,不要买了之后长期空置。房子最基本的作用就是居住,如果买房之后长期空置,那就等于浪费了买房的钱。所以对于那些要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来说,买房之后一定不能把房子长期空置,而这一点其实大部分人都做不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小城市不能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大部分人都需要去大城市里工作,买房后空置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现在很多人在小城市买房其实都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在年底回家过年的时候,一看同村的人在县里都有了房子,很容易因为攀比心理而冲动买房。对于这种人,笔者认为是不适合在小城市买房的。

大城市的房价让年轻人看不到买房的希望,但就算是回到小城市,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现在的楼市再也不是以前的样子了,至少现在的房价不会像以前那样大幅度的上涨了,甚至还有下跌的可能。如果现在还抱着投资的心态买房,唯一的结局就只能是亏本,这也是笔者一直强调买房时候要以居住需求为出发点的原因。当然不仅是三四线小城市,就算是在大城市买房,也一样要以居住为出发点。不过可惜的是,短时间内大部分购房者的观念还没有出现转变,在买房的时候还是会关注房产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