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62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房价虚高,有人说未来会跌到2000元,可能吗?

发布时间: 2022-01-14 16:16: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长期的楼市调控终于发挥了应该有的作用,借用专家的话来讲就是:2021年楼市已经进入了“房价普降”阶段!按照去年的房价走势来看,不管是一二线大城市,还是三四线小城市,只要房价存在水分,就都出现了下跌。特别是在部分人口基础比较薄弱的三四线城市,由于购房需求不足的原因,还出现了房子降价都卖不掉的现象。面对这种楼市行情,不少饱受高房价折磨的三四线居民都在欢呼房价即将回归合理,甚至有人认为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会跌到2000元一平米!那么问题就来了,这真的有可能吗?反正在笔者看来,可能性并不大。

在这一轮房价下跌的时候,市场上就出现了这么一种说法:一线城市的房价会跌到2万元一平米,二线城市房价会跌到8000元一平米,三四线城市则会下跌到2000元一平米!对于这种说法,笔者并不赞同,虽然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存在一定的水分,的确要下跌才能回归合理,但却不可能跌到这么低的水平。

从数据来看,目前我国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在七千多元左右,毫无疑问这个水平的房价超出了居民承受能力,所以在楼市回归稳定的背景下,必须要下跌才能回归合理。但问题是从七千多跌到2千,怎么看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就算是这一轮楼市周期里,房价跌幅最大的城市,燕郊的房价跌幅也只有50%!其他城市再怎么下跌也不可能超过燕郊。

截至去年末的时候全国就有23个城市出台限跌政策

而且为了维持楼市稳定,现在很多城市都对房价跌幅进行了限制,截至去年末的时候全国就有23个城市出台限跌政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接下来某个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存在跌幅过大的迹象,肯定会迎来政策的打击。另外一方面,成本也不允许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跌到2000元一平米的水平!因为楼市不断上涨,全国土地价格都水涨船高,就算是在三四线城市,土地价格每平米都能达到上千元。按照地价占最终房价的三分之一计算,开发商怎么也要卖三千多四千一平米才能保本,如果跌到2000元的一平米的价格,开发商肯定不愿意。所以从成本方面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不可能降到2000元一平米的水平。

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房价最低的城市是鹤岗,但就算是鹤岗,平均房价每平米也都超过了2000元!这一点其实也从侧面证明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不可能跌到2000元一平米的水平。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来了,既然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不可能跌到2000元一平米的水平,那么合理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应该是多少呢?关于这个问题,笔者在前面其实就已经回答了,那就是三千多四千元一平米的水平,因为这个水平的房价刚好就是三四线城市土地价格的三倍左右。所以按照现在的房价水平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有将近50%的跌幅!当然这种下跌肯定是长期性的,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这么夸张的下跌。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