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23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返乡置业者注意了,春节回来买房一定要懂得“避坑”

发布时间: 2022-01-10 17:09: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回顾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就像是过山车一般,上半年楼市处在升温的状态下,开发商们都忙得不亦乐乎,纷纷开始涨价销售,但到了下半年楼市就进入了降温的状态下,开发商又急急忙忙的降价销售,楼市完全没有上半年的火热场景,而刚需们期待已久的房价下跌这次终于来了,开发商普遍降价都在上千元以上,一套房相对高点的时候来说至少节省了几万几十万元,完全不是过去的文字游戏,而是实实在在的降温,不少刚需在去年下半年都处在了观望的状态下,纷纷把置业计划放在了今年,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在外打工的刚需族都要返乡,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看房买房,春节楼市销量上升将是大趋势。

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来说,今年春节期间应该会让他们迎来一波不错的销量高峰,每年春节期间的新房成交量,几乎能占到开发商全年销量的30%以上,虽然现在楼市降温幅度大,但在大量返乡置业者的影响下,春节期间的销量肯定会有所回暖,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优惠还在持续中,从价格方面来说应该能让返乡置业者满意,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在春节期间买房,也算是对自己在外工作成绩的一种肯定。但笔者认为,春节返乡置业虽然是件好事,但也不要在置业的过程中忘记“避坑”了!

由于楼市降温他们的成交量并不可观

其中最大的“避坑”点就是期房。现在大家都知道开发商的资金链非常紧张,由于楼市降温他们的成交量并不可观,这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影响到了他们的期房进度,虽然大家过去买房基本上都是期房,但今时不同往日了,现在的期房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样,春节期间看楼盘,对于楼盘进度还没有封顶,或者建设进度还处在1/2阶段的房子基本上不要碰,这类房子基本上要等到2023年甚至年底才能交房,另外从交房时间上我们也可以避开一些期房楼盘,基本上春节期间买房,一定要买2022年年底前就能交房的房子,如果销售跟你说交房时间要等到2023年,那笔者建议你赶紧走为妙。

无论是刚打地基的期房,还是刚刚封顶的期房,这种期房都存在延期交房或者烂尾的风险,现在市场上的期房已经不吃香了,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里,不少楼盘现在已经交房了,且还有不少的房源等待出售,返乡置业者可以多看看这类楼盘,千万不要去碰期房,特别是建设进度只有到目前都只有一半的楼盘,返乡置业者常年都在外工作,挣钱也非常不容易,现在期房的风险实在是太大了,普通人也根本承受不起这样的风险!

总之,今年春节期间的返乡置业者,一定要买封顶或者准备交房的楼盘,不要去碰期房了,房价虽然便宜了很多,可也要考虑到房子是否能够顺利交房这个问题,总不能钱花了,买到的商品是坏的吧!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