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75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半个月时间,7城给出补贴买房政策,购房者该买房了吗?

发布时间: 2022-01-13 16:42: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楼市调控再创新高,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累计调控651次,同比上涨增长33%!毫无疑问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让房价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特别是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全国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不断增加。不过这种房价下跌的趋势也给部分城市带来了新的难题,那就是当地楼市成交下滑。特别是那些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城市,房地产本来就是最大的支柱产业,现在成交量出现下滑,当地经济发展都受到巨大的冲击!所以在这个时候,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刺激楼市的政策,比如说给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发放购房补贴。更重要的是,这种给购房补贴的政策还有扩大的趋势。

image.png

前两天的时候,珠海市发布“人才友好青年友好行动计划”,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最高给出600万元的住房补贴!而这也是最近半个月时间里第7个出台购房补贴政策的城市,此前已经有保定,玉林,亳州,昆明,长春等城市出台了相关购房补贴政策。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来了,在越来越多城市出台住房补贴政策之后,普通人是不是该买房了呢?

有一点必须要明确,那就是部分城市出台补贴政策,并不是意味着楼市调控放松,而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调整。毕竟各个城市的基本情况不一样,但楼市却要保持整体稳定,所以过热的需要限制,过冷的需要刺激。因此出台补贴政策,也只是为了稳定楼市,并不会让房价再出现上涨,或者让楼市卷土重来!

并且有足够的经济实力

既然知道楼市整体会保持稳定这个基础,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居住需求,并且有足够的经济实力,那在有补贴的情况下,刚需购房的确能出手买房。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上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特别是对于一些出台刺激政策维持楼市稳定的城市来说,现在这个价格基本上就是当地,否则也不会引来官方出台政策维持稳定。也就是说刚需现在出手买房是最划算的时候!另外一方面,官方给出的补贴多多少少还能降低购房者的成本,例如哈尔滨最高给出10万元的补贴,按照目前的房价基本上就等于是在九折销售。

只要是刚需购房者,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买房

实际上在这一轮楼市调控之后,笔者就一直认为,只要是刚需购房者,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买房,更别说现在房价已经受到政策调控下跌了这么多。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房价出现了下跌,并且也有购房补贴政策的存在,但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自己的经济实力。因为现在市场上的房贷利率普遍比较高,在这个时候买房承受的房贷压力会比较大,如果没有充足的经济实力支撑,居民买房后的生活品质可能会受到影响。而这就是大部分人面临的问题,因为现在我国大部分人都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所以大家还是要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