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60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曹德旺预测成真,房子卖不掉,断供房年均挂牌量涨了一倍

发布时间: 2022-01-15 17:00: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房住不炒的基调确定之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行情就彻底转变!特别是在去年,全国房价都出现了大面积降价的现象,甚至部分城市因为害怕房价跌幅过大影响经济发展,最后选择对开发商的降价促销进行限制。本来市场上的购房者就一直都坚信“买涨不买跌”的规律,所以现在房价出现下跌之后,楼市的成交瞬间就出现了降低。例如有数据表明,深圳某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出现高达80%的下跌。而这种情况,也让购房者想到了曹德旺先生曾经对楼市做出的预测,那就是未来房子会卖不掉!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曹德旺的预测已经成为了现实,而且不出意外的话,未来这种现象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因为房地产行业影响重大,所以一些成功人士在面对财富的时候,经常会提到房地产相关的话题。而在2017年的时候,曹德旺就曾经说过:要尽早卖掉房子,以后房子会卖不掉也租不出去!2017年只是这一轮楼市调控刚刚开始的时候,当时很多人都觉得这一轮楼市调控不会改变说明,但曹德旺却能给出如此预测,可见成功的企业家能成功绝对是有道理的。

为什么说现在的楼市已经出现房子卖不掉的现象呢?其实很简单,因为整个楼市的断供房出现大幅度的增加,数据显示,某平台过去五年,每年挂拍的住宅用房数量由18.6万套增加至34万套,翻了将近一倍。房子断供带来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如果不是没有选择谁会断供呢?

现在的楼市是一个房价下跌的楼市,如果房子卖不掉并且长期持有在手里,唯一的结局就是房产会不断贬值。特别是现在已经传来房产税试点的消息之后,炒房者手里的房子不再是资产,而是变成了负债,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人手里有多余房产的炒房者都会想办法卖掉房子。一旦市场上的待售房源数量大幅度增加,房子想要卖掉就更难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炒房者的资金紧张,选择断供也就顺理成章了。而且不仅是炒房者的房子卖不掉,就连开发商的房子也会因为卖不掉而沉稳给法拍房。因为开发商房子卖不掉就没钱偿还债务,只能宣布破产,然后房子就会进入法拍程序。

例如根据媒体报道,安徽马鞍山某家房企在宣布破产之后,一次性挂出了24套房源进行拍卖,总市值超1600万!此外扬州也出现了名下房源被拍卖的破产房企。而不管是炒房者也好,还是开发商也罢,手里的房子之所以会被拍卖,就是因为找不到人接手。而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因为我国的人口现在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迹象,甚至人口负增长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情。在社会总人口都出现下滑的背景下,楼市购房需求肯定也会随之减少,这样一来想要房子的变现难度就会增加,所以手里还有多余房产的人,现在真的要想办法如何卖掉房子了。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