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73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董藩:年轻人买房很容易,多贷款就是了!网友:站着说话不腰疼

发布时间: 2022-01-18 15:20: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这些年我们的房价水平一路飙升,在大量农村人进城的背景下,城市住房需求很强烈,市场价格底层的逻辑关系就是供需关系,我们有着14亿的人口规模,房地产市场在这样的红利环境下想不涨都难,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受到炒房者们的影响,房价水平出现了过快上涨的趋势,有些城市只要炒房者去了,那么房价必定出现翻倍的上涨,诸如此前的鄂尔多斯、环京地区等等,所以这些年人们的买房压力是越来越大了,特别是年轻人,在结婚和工作的双重影响下,他们买房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但又不得不买,可以说是非常矛盾的,只要买房,年轻人基本上要拿出父母几十年的积蓄才行!

唯一的方法或许就是多挣钱

年轻人买房难可以说不是什么秘密了,而且也想不出什么好的方法,唯一的方法或许就是多挣钱,挣更多的钱,要么就是房价水平能够出现降温的情况。不然就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减轻年轻人的压力了。可最近在2022年网易经济年会上面,北师大教授董藩就给年轻人给了一条买房的好建议,他表示年轻人买房时期很容易,你们未来工作三四十年没问题,为什么贷款只给30年,批40年不行吗?或者说把首付下降到15%,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

笔者也认为他这番话里面有太多的漏洞了

对于他的这番观点,立马就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吐槽,认为他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笔者也认为他这番话里面有太多的漏洞了,完全没有考虑到实际情况,至少有2个漏洞!

第一个漏洞。贷款年限延长至40年。买房最重要的一点之一就是工作的稳定性,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实际上他们没办法稳定工作三四十年的时间,特别是体制外的人,因为大部分人工作到三四十岁左右之后,工作的稳定性就不是很好了,中年危机几乎是大部分人都能遇见的事情,主要表现就是工作不稳定,收入出现了停滞不涨甚至降低的情况,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22岁毕业,连续工作到62岁很难,期间大概率会碰上无工作的状态,即便是贷款批给你40年,我想很多年轻人也不敢轻易贷款这么久,时间越长不确定性太多!

第二个漏洞。首付降低到15%。其实降首付买房的事情一直都有,以前还有零首付的事情,但这些并不能减轻年轻人的购房压力,虽然首付轻松了,但房子的总价并没有改变,反倒是因为贷款额度太多利息更多,月供压力更大,毕竟你借银行的钱是要偿还的,在笔者看来,董教授的这个观点完全就是偷梁换柱而已,没有从本质上上面解决年轻人的购房压力,怪不得网友们会说他站着说话不腰疼。

,其实买房的难度并没有降低

所以,无论是贷款年限延长,还是把首付降低,对于年轻人来说,其实买房的难度并没有降低,反倒压力还会增加,董教授的这番话完全就没有仔细的从实际情况考虑过,年轻人还不如把希望寄托于楼市调控,毕竟去年在楼市调控的作用下,我们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才是正儿八经的给年轻人减轻购房压力!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