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拼团购房128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高层明确表示:住房是消费!炒房者是时候退场了

发布时间: 2021-12-14 17:22: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正在慢慢回归稳定,市场上的房价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例如10月份的新房均价就创下了自2015年一来的最大跌幅。这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肯定是一件好事,但对于那些手里有多余房产的炒房者来说,这却是一件会让他们损失惨重的事情了。特别是对于那些还期待着房价会再次出现上涨的炒房者而言,现在的房价走势基本上可以说是彻底打破了他们的幻想。也许未来市场上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但炒房者绝对不存在赚钱的可能,因为在前两天的时候,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就表示:要加强居民基本住房保障。房地产是支柱产业,住房更是居民的消费!

国家在2016年底的时候就提出了“房住不炒”的定位,并且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对不断上涨的房价进行限制。实际上现在市场上的房价之所以能出现下跌,就是政策调控带来的作用,而且在路上供应过剩的大背景下,未来房价大概率会继续保持下跌。按照现在的路上行情来看,房子已经实现了居住的基本目的。

而现在高层再次强调住房是消费,就是再一次强调房住不炒的楼市定位,这意味着接下来市场上的调控政策还会继续存在。而这些年的楼市行情,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调控政策对房价走势有着明显的影响,所以只要接下来政策还会继续存在,那么市场上的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因此在笔者看来,随着高层的表态,现在已经到了炒房者退场的时候了。

为什么炒房者到了退场的时候呢?一方面是因为政策调控下,炒房者受到的政策限制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当然供应过剩的楼市不利于炒房者生存。因为炒房者想要赚钱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有人买房,但现在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却变得越来越少了,这意味着炒房者如果继续投资房产,很有可能会找不到接手房产的人。例如现在不少城市就出现了炒房者降价抛售房产,但却卖不掉房子的现象,例如在燕郊这种现象就表现得十分明显,甚至还出现不要首付“白送”房子都卖不掉的现象。更何况房产税还会让持有房产的成本增加,因此在这种楼市行情下,炒房者继续投资房产的结局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会亏本!

过去那么多年市场上的房价之所以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有大量购房者把房子看成是的投资的工具。在大量投资者的炒作下,房价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最后涨到一个超出居民承受能力的范围。而现在随着炒房者逐渐退出房地产,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也会慢慢回归稳定,所以笔者一直都认为未来的楼市会是一个属于刚需购房者的楼市。也许短期内房价不会变成“白菜价”,但随着时间推移,买房这件事却会变得越来越容易。而现在刚需购房者需要做的就是暂时保持观望,等待最好的出手时机。


责任编辑: lpwlv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